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上半年市场份额萎缩 中高级车进入调整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刘澎
2011年06月27日07:51

  今年前5个月,中国汽车市场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品牌中,中高级车悉数落马,这种现象可以说是绝无仅有的。另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前5个月的细分市场销量统计数据中,中高级细分市场份额下降到20%以下。目前国内的中高级车市场正在进入一个调整期。

  ■上半年中高级车市场表现低迷

  今年上半年中高级车市场表现相对比较疲软,一方面与中国车市目前大势不无关系——今年中国车市整体表现比较低迷,4月、5月连续两个月产销量同比、环比均下跌,中国车市在经过两年爆发式增长之后在今年疲态尽显。汽车刚性需求的持续释放、相关扶持政策的减弱,以及环境、能源、交通油价、限购等等,都为目前中国车市不尽如人意的数据表现担负一定的“责任”。

  另一方面,日本强震之后带来的零配件供应紧缺导致汽车厂家产能萎缩,以及上海大众帕萨特一汽大众新迈腾东风悦达起亚K5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等一大批新车所带来的观望情绪都使得目前中高级车市场的表现差强人意。

  ■下半年中高级车市场或将发力

  不过,作为刚性需求的汽车消费,虽然上半年中高级车市场相对低迷,但仍聚集了很多潜在消费者。进入6月份以后,三大日系品牌纷纷表示产能恢复,日系车因地震造成的创伤正以惊人的速度修复。

  本已是5月份中高级车销量冠军的东风日产天籁势必会继续扩大市场,而广汽本田雅阁广汽丰田凯美瑞产能恢复后,其市场表现必定会有一个相对明显的提升。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新君越的销量今年以来表现相对都一直比较平稳。

  此外,上海大众帕萨特一汽大众新迈腾东风悦达起亚K5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等一大批上市的新车由于从上市到被消费者接受通常都有一个预热期,上市之初消费者更多的是观望其市场反响。所以,经过一段时间的预热之后,上半年上市的新车如果前期营销铺垫做得较好,肯定会对下半年的市场销量有所拉动,这一点从全新一代帕萨特到6月初已经接到的5万份订单就不难看出,只是由于南京工厂产能受限,这些订单只能逐步加速消化。

  ■服务战已打响价格战还远不远

  就在中高级车市场表现低迷之时,6月8日,北京现代针对旗下旗舰车型第八代索纳塔推出了“5年10万公里整车免费保养”新政。选在此时推出“新政”,不难被看做是应对中高级车市场现状的“给力”措施。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与日系三强、欧系、美系的竞争中不占优势,即便有着6000多辆的月销量,相对受地震影响而销量下降日系三强,只是能勉强赶上。采用提升整体服务水平,不仅能增强在市场上的美誉度,而且从长期来看,对提升销量肯定有着非常大的帮助。

  不过,“5年10万公里整车免费保养”的政策并不是每家汽车厂商都能拿得出的,而且即便要应对市场,拿出如此有分量的整车免费保养政策,也不是一时半刻可以拿出来的。面对车市不景气的表现,即便有新车预热之后的加速提升功效,但今年中高级车市场放缓前进步伐几成定局。而且随着日系车产能的恢复,之前丧失的订单与销量一定会在产能恢复之后急于挽回,填补上半年的遗憾。因此,在这样的背景下,下半年中高级车市场的竞争必将迎来一个更为残酷的环境。所以,在这种条件下,我们不难联想到,车企会采用“见效神速”的价格手段来提升市场份额。 本报记者 刘澎

(责任编辑:soarwang)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