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学会“脸下”留人 4s店好服务从微笑开始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王万利
2011年06月28日07:32

  各品牌4S店不断增加,消费者的选择多了;车市增长放缓,车卖得少了;限牌令一出,又“卡”掉了不少想买车但没指标的客户……经销商的日子一天比一天难过。这个时候,提升服务质量,在售后上抢那些有车的客户,就成了各家经销商的头等大事。

  但是,面对冷冷清清的店面,偶尔进来一两位顾客,还要保持令人愉快的微笑,好像很难。

  最近,记者在一家开业时间不长的某豪华品牌4S店内,就遭遇了几个“一笑跟哭似的”服务员。展厅够大,上下层都有电梯;装修够气派、够豪华,据说是京城第一。但再看销售人员,大多表情呆滞,特别是在听到顾客说只是“随便看看”后,更是瞬间变脸作苦大仇深状。

  如此也难怪,几十个工位的维修车间,每天只接待十几辆售后维修的车。进来不用开冷气都汗毛直竖,谁还会推荐朋友来选车、看车、修车?真想提醒他们一句,跑龙套的也要有点专业精神,更何况你就是这店里的员工。

  虽然眼下车市大呼“服务最重要,顾客是上帝”,但实际上却并不是所有经销商都能做到优质服务。那些历史较长的老牌经销商4S店,大多已经形成了自觉、主动服务的氛围,特别是销售日系车的4S店,能让顾客在进店后立刻有种如沐春风的感觉。

  但有一些新店,恰逢车市疲软时开业,到店顾客少,工作人员心理素质不过硬,冷清一段时间就“扛不住”了。此外,还有一些“牛”店,特别是车型一直较热销的某德系品牌,总是让人去过之后忍不住说一句,“车是不错,就是服务太差”!不少车主反映,“实在是太喜欢那个品牌的车,所以硬着头皮进去买的。且每次去做保养、修车前都先叹几口气”。

  这样行吗?很明显,不行!眼下大家都在拼服务,甚至可以说服务的好坏直接决定着一家店的生死存亡。那么,为什么不能笑一笑呢?其实,说的拼服务是要从各个方面下手,要做到周到、细心,但实际上这一切全都是从一个笑脸开始的。服务其实就是比态度,比亲和力,看谁更能抓住客户的心。

  新店开业,上门顾客少,车卖得少,着急、压抑,能理解,多笑笑,情况自然会一点点好转;现在你这个品牌车卖得好,有牛的资本,但人家不见得一定要选你这个,为此丢掉的客户,你怄不怄?

  服务竞争时代已经到来,如果你还是难适应,那就学学听话的黑土大叔。

  白云:“胃疼?”

  黑土:“嗯。”

  白云:“忍着!”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