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新政催生京城二手车市场新变化 已现转机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钱瑜
2011年06月28日07:40

  日前,记者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和京城二手车市场了解到,虽然年初时不少人认为京城二手车市场将陷入低迷,但经过半年的发展,市场的新变化让京城二手车经营出现了转机。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认为,以前北京的二手车市场以本地消费为主,经过一段时间的整合,现在很多二手车公司都与京城周边的城市建立了联系,如今跨区域经营已成为主流。“跨区域销售就给网络化经营提供了条件,网络化销售或将成未来的二手车销售趋势。”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沈荣说。

  去年年底,北京确认实施新车总量控制政策后,二手车的业务量锐减。不过,通过近半年的调整,京城二手车市场的整合已经初见成效。记者走访市场后了解到,京城二手车市场和较大的二手车公司已经通过业务向外省拓展基本完成了公司的转型。

  沈荣表示,随着市场态势的逐渐明朗化,二手车市场正在摆脱之前的迷茫,销量攀升成为市场主旋律。而在销量攀升的基础上,此前不少大型交易市场推行的二手车交易平台开始显现优势。现在越来越多的公司和二手车市场开始向网络化方向发展,网络化销售俨然已成为主流趋势,网络销售相比较市场来说,要便捷和直观得多,就目前的网络销售状况来说,网络化销售或将成为未来的二手车销售趋势。

  “通过交易平台,有些经销商的交易量能够从此前每天10辆上升到每天100多辆。”沈荣告诉记者,目前北京有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花乡等六大交易平台,经营状况越来越好。

  沈荣表示,北京市场的降幅不代表全国二手车市场的走势,从前几个月的情况来看,今年上半年全国二手车市场将处于平稳增长态势。相反,北京市场的变化却为二手车市场带来了新的变化。

  “限购令也许短时期内对于汽车市场是个打击,但是从长远来看,必将起到推动二手车市场的作用。”罗磊说。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