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掌握4种方法 教你如何识别“泡水”2手车

来源:大河网
2011年06月29日09:29
掌握四种方法 如何识别“泡水”二手车

  天有不测风云,一场大雨引发的内涝,可能会把好好的一辆车毁掉。进过水的车可以修,性能却不可与新车相提并论。在购买二手车时,如何识别进过水的车呢?记者走访二手车市场收集了一些小窍门,提醒读者睁大双眼慎重选车。

  电路受损严重 价格大打折扣

  宁鉴机动车价格评估行的顾雷介绍,他曾遇到过由于车子进水而打算卖车的客户。08年的一场暴雨,把奔驰车主张先生家的停车场淹了,汽车大半截身子都浸在了水里。发动机倒是没什么问题,但电路整个都换了,张先生在卖车时对浸水经历直言不讳,所以车子的价格就大打折扣,好在他得到了保险公司20万元的赔偿。

  南京国通旧机动车鉴定评估所的赵伦全也表示,自己的车行不会出售进过水的二手车,因为这种车质量无法保证,但买主一定要警惕有些企图蒙混过关的进水车。

  掌握四种方法 看细节寻水迹

  赵伦全告诉记者,要识别进水的二手车,最简单的方法是检查保险理赔情况,看该车是否有因进水理赔的记录。顾雷则表示,对于没有购置保险的车辆,可以从车底板棉毡、安全带、座椅滑动的轨道、车内气味四个方面来进行鉴别。

  车底板上有一层用来隔音隔热的棉毡,如果车子进过水,一定会在棉毡上留下泥沙,就算清洗也不能完全去掉这层泥沙。车主一般不会更换棉毡,顶多会在上面再加一层脚垫,购买二手车时可以仔细查看这个部位。

  车子浸过水后,清洗过后的安全带并不影响正常使用,所以车主一般不会更换安全带。买车时可以把安全带抽到底,直到不能再往外抽为止,因为最底部是机洗洗不到的,多多少少会留有水渍。

  还有一个地方,就是座椅前后滑动的轨道。如果驾驶室进了水,轨道多半会生锈,而车主在修车时不会更换这个地方,可以将座椅推到驾驶室最后部,以便查看轨道上是否有锈迹。

  此外,浸水后的车会有一股若有若无的霉味。真皮座椅价格比较昂贵,一个面包车里面的座椅全部换掉也要花2000元左右,就别提汽车座椅了,所以车主一般不会考虑换座椅。即使车子里的水排干了,真皮座椅里的海绵、车底板的棉毡还是会有污水的残留,泡过水后霉味还是挥之不去。

  网友戏谑 暴雨淹车

  每一辆在武汉行驶的汽车,上辈子都是折翼的冲锋舟!

  在武汉,不会开公交的司机不是好船长!

  我终于知道买车为什么要交车船使用税了!

  欢迎乘坐北京地铁,前方到站,积水潭。再前方到站,积水潭。再再前方到站,积水潭。

  刘总问我把车停哪儿了?我说水里……

  明天去4S店买艘快艇,有一起去团购的吗? 回复:快艇用摇号吗?

  我后悔没带潜水用具来上班~~ 回复:出租皮划艇,每小时100。

  以后夏天在北京开车,除了带灭火器,还得带个救生圈

(责任编辑:吴剑乔)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