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复古与时尚混搭 新车菲亚特500 天津首秀

来源:天津网-假日100天 作者:何颖
2011年07月01日08:09

  距离9月份上市还有3个月的时间,记者上周在广汽菲亚特4S店近距离体验了来津短暂停留的菲亚特500展车,这是一款在欧洲与甲壳虫MINI齐名的精品小车。看到现车的一瞬间几乎所有人都会被它时尚夹杂着浓烈的复古气息所征服,不单纯是可爱,站在它的面前,你会想象驾驭这样的一款小车穿梭都市一定是惊鸿一瞥,你还会想象到汽车诞生时的那些黑白照留影,甚至是泰勒、梦露某些影片中的镜头。

菲亚特 500 实拍 外观 图片

菲亚特 500 实拍 外观 图片

  复古与时尚混搭

  还是回到现实,用菲亚特设计中心首席设计师Roberto Giolito的话说,“在我眼中,全新的菲亚特500就像是汽车界的iPod。”不错,摆在面前的500的确如此,它造型简约,功能强大,便于使用又充满灵气。在蛰伏50年之后,这款意大利传奇小车,于2007年重生后再度驾临,全新的500为第三代车型,三门掀背,展车为白色,正面看上去的主视觉就是圆形,大灯、雾灯以及行车灯都是圆的,这是可爱的点睛之处。侧面车身的设计尤其复古,车顶的大弧线就像贝壳一样,驾驶席位置最高,然后先后下探,较短的前后悬尽量保障了车内空间最大化,腰线为原厂贴花,也是500带给用户的小乐趣,这让它在细节处显示出设计的魅力。其实在500身上,这样的小惊喜还有很多,比如轮毂中央、内饰的仪表板以及车身侧面防擦条处都有500标识。

菲亚特 500 实拍 内饰 图片

菲亚特 500 实拍 内饰 图片

  无味儿内饰与“米老鼠”座椅

  内饰设计上就更要说说iPod,因为500的内饰按键都像足了iPod,非但如此,它的仪表板与方向盘可以选择统一的色彩,展车都是白色的,仪表盘面板使用钢琴漆喷涂,非常的精致,内饰的车顶使用了像是丝绒一样的材料,进入之后绝没有一点新车的味道,全车无甲醛排放再一次得到了证实。

菲亚特 500 实拍 内饰 图片

菲亚特 500 实拍 内饰 图片

菲亚特 500 实拍 内饰 图片

  在国外据说算上轮毂、方向盘仪表板色彩、座椅材料以及车身色彩,定制500会有50万种方案。展车的座椅为红色与米白色,圆圆的白色头枕让我想起了米老鼠,这也不奇怪,最早的500是Topolino,就是意大利语米老鼠的意思。受到两门的限制,进入后排显然要比五门费点劲,不过对于年轻人或小两口空间已经足够,至少到小朋友上学前的几年里都能坐在后排,后排折叠又能释放很多后备厢空间了。

  运动模式,GO

菲亚特 500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菲亚特 500 实拍 内饰 图片

菲亚特 500 实拍 内饰 图片

  这样一款小车,在动力上绝没怠慢,要引入中国的车型是1.4L汽油版,搭载最先进的MultiAir技术发动机,直列四缸,功率为101马力(75kW)/6500rpm,扭矩为133Nm/4000rpm,为驾驶者带来酣畅淋漓的驾驶体验。考虑到驾驶这款小车一般在城市道路,而且多数是女性驾驶者,所以引入版本为最先进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更为顺畅,增添了驾驶乐趣的同时,提升了燃油效率。我在500仪表面板上看到了SPORT按键,此键一下,应该能刺激出更强的动力与轰鸣,悬挂变得硬朗,方向盘变沉,那时的500又会变成激情派。

菲亚特 500 实拍 外观 图片

  预订客户多有海归背景

  现在500已经可以预订,从目前预订的客户看,多是有海外留学背景的年轻人,他们在国外就很了解这款车,开过这款车,很清楚它的优点。本身菲亚特这个品牌在国外知名度很高,在意大利,一度90%的人都开菲亚特,这是他们的国民车。

(责任编辑:马春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