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炎热的夏季来临 献给您爱车的防暑10妙招

来源:新华网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7月01日09:28
炎热的夏季对于爱车者来说是一个非常难熬的季节,雨水多、灰尘多,天气炎热也会导致汽车莫名其妙的自燃,及时地对爱车进行养护“防暑”就显得非常必要了。

  炎热的夏季对于爱车者来说是一个非常难熬的季节,雨水多、灰尘多,天气炎热也会导致汽车莫名其妙的自燃,及时地对爱车进行养护“防暑”就显得非常必要了。

  1.妙用空调进入车厢前先将窗户打开通风,同时打开外循环,待车内热气排出后再开空调,这样制冷效果更快更好。下雨天行车,车窗玻璃容易起雾,影响视线,此 时只要将风向调至挡风玻璃方向,打开压缩机送冷气,就可在数秒钟内达到有效除雾的目的。在车内开空调,一般人都不会开到最大挡,但空调长期低挡使用,灰尘 会积聚在空调通风口,再通过空调散发至车内,很容易影响车内人的健康。每隔一段时间,将空调开到最大挡,吹上半小时可以有效杜绝灰尘积聚。

  2.漆面保护:阳光的长期暴晒会对汽车本身漆面有很大的损害,汽车首先要看的是外表,所以要经常清洗汽车和打蜡,为了让车身保持持久的亮丽,建议给您的爱车做个全车封釉或镀膜,披上一件保护衣。

  3.注意清洁:在爱开车窗的夏天,灰尘很容易吹进车里,一段时间以后,车里就会变得又黏又脏,甚至有异味出现。仪表台、车门饰板等塑胶部位要用毛刷配合清洁剂清洁。为了防止紫外线照射后造成的龟裂、老化,清洗后可以涂上一层表板蜡。

  4.防止爆胎:夏季路面温度较高,汽车轮胎的使用环境更加恶劣,因此一定要注意做好汽车轮胎的检查和保养工作,定期检查胎压,防止爆胎。

  5.检查刹车:雨季路面潮湿造成轮胎和路面之间的摩擦系数降低,特别是轮胎花纹处有积水的情况下,摩擦系数更低,一个灵敏的刹车系统就显得格外重要,因此要时常检查一下刹车系统,尽量做到有备无患。

  6.防患未“燃”:夏季是车辆自燃的高发期,发动机汽油滤清器故障、线路故障、电源线路老化,或者汽车长途超负荷装载致使发动机各部件不停运转造成温度升高这些都可能导致汽车自燃起火,灭火器是车内随车配备的装置,要勤检查,建议最好上自燃险。

  7.夏季“防冻”:到了夏季,一些人认为防冻液用不上了,可以用普通的自来水代替,其实这种做法不妥。专业配制的防冻液不但耐低温,耐高温的特性也特别好。优质防冻液接近200℃时才能被“烧开”。防冻液还有防锈、除垢作用。因此夏季仍需选用原厂防冻液,它能发挥“防暑降温”的作用。

  8.调整雨刷:夏季也是多雨的季节,在使用时最好是先喷点水再开雨刮,这样有利于保护雨刮片。其次,雨刮有时候会发出咯咯的响声,这个时候如果雨刮片是完整 的,那么车主最好到4S店进行雨刮角度的校正。如果车辆长期停放,车主可以找泡沫条或者木条之类的小东西,垫在雨刮下,使雨刮片与挡风玻璃相互分离,这样 可以延长雨刮的使用寿命。

  9.防止蒸发:夏季温度较高,油和水的蒸发都将增加,因此一定要把油箱盖盖严,油管要防止渗油;经常检查水箱的水位,曲轴箱的机油油面、高度,制动总泵内的制动液液面高度及蓄电池内电解液密度和液面高度等。不合规定时,要及时添加和调整。

  10.机油调换:夏季到来要及时更换夏季机油,高温季节应选择黏度相对较高的机油,因为夏季发动机内的水温易高,非常容易导致机油黏度下降,而机油黏度下降会造成机油氧化,机油容易发黑并伴有腥臭味,一定要提前更换。

(责任编辑:刘哲)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