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保险中令有玄机 汽车“全险”赔车不赔轮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鹏飞
2011年07月06日07:35

  一觉醒来,停在小区路边的汽车轮胎竟然不翼而飞,入了全险的汽车却被保险公司告知“车轮被盗不在理赔范围”。只赔全车不赔车轮,那汽车轮胎被盗究竟谁来赔偿呢?记者调查发现,车轮需要客户单独入保或者与保险公司签特殊约定。

  近日,在二环东路附近,多辆私家车的轮胎夜间被盗。6月29日一早,家住上海花园的刘女士准备开车上班,可是她却意外地发现自己的车左前轮被卸掉了,只剩下垫着的两块砖头。“小区里车位满了,只好停在路边,可从来没想到车轮会被偷啊。”刘女士告诉记者,丢了这一个轮子就损失了1200块钱。

  如果汽车入了保险,那这损失是不是就可以找保险公司理赔了呢?“保险条例里面写了,车轮不计在盗抢险里面,保险公司不给报销。”刘女士无奈地表示,“虽说是霸王条款,可是合同里面确实写着不保轮胎,当初谁还会考虑到车轮会丢了,所以也没在意。”

  7月5日,记者以客户身份咨询了多家保险公司,询问在车轮被盗的情况下,保险公司对车主的损失如何补偿。但是,保险公司均表示:“车轮被盗不在理赔范围内,此种情况不予赔偿。”记者了解到,轮胎被盗或者使用过程中爆胎、刮蹭均不属于保险责任。在目前的车险市场上,轮胎理赔还是“全险”的一个空白。

  太平洋财险的客服人员告诉记者,“车轮被盗不属于‘全险’的保险责任,也不属于盗抢险。我们所说的全险主要包括车损险、交强险和全车盗抢险等,并不是包括所有的险种。其中盗抢险仅指整车被盗才保。非全车遭盗抢,仅车上零部件及附属设备被盗抢或损害不属于保险责任。”那汽车轮胎怎样入保?“我们这边有个险种叫‘零部件附属设备被盗抢险’,是一个附加险,如果给车轮投保可以选择这个险种。”

  而另一家保险公司民安保险则根本没有专门为汽车轮胎投保的险种。其客服人员表示,“如果要给车轮投保,在选择主险的时候需要与保险公司签订特殊的附加保轮胎的协议,否则没有单独的轮胎保险品种。”因此,消费者如果想给汽车轮子上保险的话,需要单独入保或者跟保险公司签订附加保轮胎的约定。

(责任编辑:谭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