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西卡客户经理彭善伟:提供优质汽车胶粘剂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7月11日07:00

  主持人:西卡的玻璃胶产品有什么特点?安装玻璃后是否能够达到原厂安全标准?安全驶离时间是衡量玻璃胶产品的一个重要指标,请解释这个名词,西卡的此项指标处于什么水平?

  彭善伟:西卡玻璃胶有5大特点。

  第一,更安全。西卡玻璃胶不仅得到全球各大汽车主机厂(如宝马奔驰大众等)的原厂安全认证;同时还满足全球汽车维修行业最高标准,也是唯一一个规定挡风玻璃保留程度的测试方法的标准——美国联邦机动车安全标准FMVSS 208/212条款的规定:如发生撞车或翻滚事故时,保证风挡玻璃不脱落,能有效支撑安全气囊发生作用,切实保护司乘人员的安全。

  第二,更快捷。风挡玻璃更换后,在达到玻璃胶规定的安全驶离时间,一般是1-2小时后,就可以安全地将汽车开走,而其他品牌大都需要6小时以上,甚至48小时后才能安全行车。

  第三,更健康。不含溶剂,是环保产品,没有低端胶的刺激性气味。

  第四,更稳定。适用于一年四季,不同于很多低端胶产品性能不稳定,冬天和夏天的配方不同,导致产品不稳定,时好时坏。

  第五,更放心。每年粘接超过3000万片玻璃。用西卡玻璃胶安装后,能达到甚至超过原厂安全标准。

  安全驶离时间就是从玻璃胶施工开始,到可以将轿车安全交付客户开走使用所需的最短时间,此时玻璃胶达到安全碰撞强度。西卡在国内维修市场销售的主打产品钛敏和钛固玻璃胶的安全驶离时间分别为1小时和2小时,优于大部分品牌在市面销售的主打品种(一般在6小时以上)。需要特别说明的是西卡是全球同行业中在双安全气囊条件下,做碰撞测试时唯一使用不系安全带的假人的,这较使用系安全带假人的碰撞要求高出6倍。西卡的安全驶离时间是模拟了最苛刻的条件得出的。单纯从技术创新的角度来讲,西卡开发了安全驶离时间是零分钟即安装后无需等待即可安全行车的产品,这是业界领先的。

  主持人:西卡的玻璃胶具有很好的性能,但是对于成本控制要求较高的修理厂来说,是否有成本优势?在安装工艺上,西卡玻璃胶是否有很好的可操作性和便利性?

  彭善伟:西卡玻璃胶不仅具有很好的产品性能,对于修理厂来说,还具有很高的成本优势,主要体现在:打胶性能好,抗下垂性好,拉丝短,用胶量减少;表面处理简单,降低了材料成本和工时成本;粘接成功率高,返修率非常低,降低了返修成本;杜绝劣质玻璃胶造成车辆和人员伤亡的二次风险事故的发生。

  在安装工艺上,西卡玻璃胶具有很好的可操作性和便利性,因为:采用免黑色底涂粘接方式。西卡活化剂是无色透明的,即使泼洒到车身上也容易处理,不会造成污染;西卡活化剂采用均一配方,使用前无需摇晃,节省时间;活化剂对玻璃和车框同样适用,一种产品满足所有应用,简化库存管理。采用通用模量技术,一种玻璃胶适合所有车型的玻璃更换,不需要考虑车型应该选用高模量还是常规模量产品;库存管理容易。

  主持人:问一下韩总,现在我们开拓的一些客户主要包括哪些?在开拓客户的过程中是否遇到困难?

  韩松:现在我们主要开拓的客户还是4S店和修理厂。因为他们用的黏结剂还是比较多的,我们自己也在用。开拓的困难有两点:第一,对以往的操作方法的改变。现在我们使用的西卡的聚氨酯黏结剂,需要先用清洁剂)对车框和风挡玻璃进行清洗。第二,还需要使用活化剂,并需要等待活化剂干燥。过去传统使用的聚氨酯都不需要这些东西,当然,安全性也达不到西卡的标准,所以对以往的操作是一个改变。当然,通过严格的培训之后,操作技师会逐步适应。

  主持人:西卡提供的底盘防护产品具有什么特点,是否就是通常所说的底盘装甲?市场上各品牌的底盘防护产品很多,应该如何选择?

  彭善伟:西卡提供的底盘防护产品,就是通常所说的底盘装甲。西卡底盘装甲,有两类产品,分别具有以下特点:和其他品牌同类型的橡胶和树脂型的抗石击涂层。橘皮外观,干燥快,干燥后可覆涂单组分或双组分的油漆;西卡还有一种多功能可喷涂的单组份抗石击涂层,业内称之为"底盘金甲"。特点是固化快速,附着力强,固化后具有高弹性,可一次性施工数毫米厚,可用于汽车任何需要抗石击保护的部分,起到超强的隔音和抗震性能。

  市场上有很多品牌的底盘防护产品,在选择时应注意以下几点:看表面凹凸感,均匀且凹凸大,则装甲隔音能力强;用力掐样板或已做好的汽车底盘,凹痕能迅速恢复的,则具备抗砂石撞击能力好;从不同角度(180度)弯曲样板,看涂层是否会断裂,判断其韧性和附着力好坏;把做好的样板或把车放在太阳下暴晒,看涂层是否会变软变粘,质量好的底盘装甲不会变软变粘或变化很小。

  主持人:近年来中国汽车工业迅猛发展,已经超越美国成为汽车产销量第一大国。请问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西卡如何看待汽车售后服务市场的前景?是否有计划去把握这样的机遇?

  彭善伟:我们相信在未来中国的汽车售后市场容量必然迅速增长,更重要的是消费者对于优质产品的需求更会快于整个市场的增长速度,这将给西卡更大的机遇和成长空间。为把握住这样的历史机遇,西卡将逐步壮大汽车售后市场业务和技术支持队伍, 加大对经销商和玻璃更换行业各合作伙伴的支持力度, 开展更多的市场推广活动,同时我们将快速实现产品的本地化研发和制造,更快更好的提供适应中国客户需求的产品。

  主持人:绿色环保理念已经深入人心,在汽车产品方面,西卡是否贯彻了环保理念?

  彭善伟:环境保护和持续发展是西卡一直追求的理念。西卡生产的聚氨酯汽车密封胶从最初的产品设计,到中间的产品生产,再到客户端的产品应用都贯彻了环保第一,安全第一,健康第一的理念。产品设计时,就考虑溶剂限量使用,所有指标均控制在产品生产国和使用国的国家标准的范围内;产品生产时,生产部门为减少化学废弃物产生,还专门设立项目进行管理,进一步降低废弃物的产生, 减少对环境的危害;产品施工固化后,对环境没有任何危害。

  主持人:企业作为社会成员,在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应该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西卡在承担企业责任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彭善伟:西卡进入中国以来,进行了多次捐赠。汶川地震后,出资200万元捐建了成都都江堰景堰学校的"西卡教学楼";2010年在瑞士商会的领导下参与援建崇州市隆兴镇幼儿园,负责屋面防水工程。在多个学校设立奖学金,如最近在重庆能源职业学院设立"西卡奖学金"资助贫困学生;西卡在中国已设10家工厂, 促进了当地的就业和地方税收。

  主持人:其他品牌会做类似"技术日"的活动来向汽车售后人员宣传自己的品牌和产品,请问西卡是否有一些市场推广方式?在2011年,西卡是否有一些新的举措来提高汽车后市场对品牌的认知度?

  彭善伟:西卡有这样一些市场推广方式,如邀请行业协会、保险公司和用户等实地考察西卡工厂,加深对西卡产品的了解;赞助汽车售后市场内的一些大型比赛;向经销商、玻璃安装店和4S店免费发放《汽车风挡玻璃更换操作指南》张贴画;制作《原厂认证的汽车玻璃更换》等视频向经销商4S店免费分发;免费培训经销商4S店的操作技师有关玻璃胶的产品知识和操作技术。在2011年,西卡还将进一步进行市场培育和推广,如参与有影响力的一些网络媒体节目;在一些专业的杂志上刊登专业的玻璃胶知识和使用操作的文章;以及刊登平面广告等,以提高在汽车售后市场对西卡品牌的认知度。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更多汽车用车新闻 -→ 请返回“搜狐汽车·用车资讯”

搜狐汽车·用车资讯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西卡汽车胶粘剂专访(二)
(责任编辑:王振超)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