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重汽40万辆商用车基地奠基 14个月后投产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周庆文
2011年07月11日09:43

  6月29日,中国重汽集团成都王牌商用车有限公司的新生产基地在成都青白江区汽车工业园奠基。

  据介绍,中国重汽集团投资30亿元,到“十二五”末,年产40万辆的商用车生产基地将全部建成投产,产品包括重、中、轻、微全系列商用车。重汽王牌商用车基地将力争在3年内达到100亿元的销售收入,5~8年内达到年销售收入400亿元。

  先期投资10亿元 14个月后投产

  先期建设计划在2012年9月竣工投产,投资为10亿元,被称之为012工程。012工程拟定对中重卡驾驶室及零部件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项目建成后,将生产包含工程自卸车、载货车、牵引车等7个品种的重卡产品,年新增销售收入80亿元。据悉,012工程在关键技术上有中国重汽集团强大的技术支撑和产品核心技术的支持,也有成都王牌多年积淀的载货汽车制造经验。

  众所周知,2010年9月,中国重汽集团与成都王牌汽车集团重组,当时的王牌只有年产4万辆的生产能力。重汽王牌重组后,成都市政府非常重视,规划了1500亩土地配合重汽王牌进行商用车生产基地的建设,以此推动四川省成都市汽车产业的发展。

  建设西部最大全系商用车生产基地

  目前,成都正抢抓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历史机遇,大力推进汽车产业集群发展,形成完善配套的汽车产业体系,把成都打造成中国西部重要的汽车产业研发、生产、配套、贸易基地。

  成都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唐川平在奠基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重汽王牌的重组,是中国重汽集团大力实施西部市场战略、实现产品结构多样化的重要举措。今天,中国重汽集团成都王牌商用车生产基地正式奠基,充分体现了中国重汽集团加快抢占西部市场制高点,着力打造中国西部最大的全系商用汽车基地的坚定信心,对推进成都市汽车工业快速发展、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带动地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重组后新产品7系轻卡下线

  伴随着重汽王牌商用车生产基地的开工,重汽王牌的新产品也隆重下线。7系轻卡是重汽王牌重组后研发的一款全新的、广泛适应市场需求的新车型。7系轻卡共计有6种车身结构,是重汽王牌公司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这标志着重汽王牌产品在研发水平上又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适应市场的能力进一步增强。

  7系轻卡属重汽王牌的中高端产品,售价5万~7万元之间,现已在全国同步上市。重汽成都王牌公司总经理靳文生说:“我们希望7系能成为重汽王牌的拳头产品,以此推进重汽王牌公司按照集团公司‘二次创业’战略部署,形成市场竞争的新优势,企业发展跨上一个新高度。”

  据介绍,7系轻卡首次采用了最先进、最高端的三维数字化设计、分析和计算机装配验证,保证了产品的设计质量。在制造工艺上,车身制造采用了机械手自动焊接及机械手自动扣合滚压车门等国内先进的制造工艺;整体式车架及纵梁表面喷丸处理,车架底面“二合一”电泳油漆;货箱采用高强度锰钢 辊压边板 工程货箱的“3G”货箱,使产品的可靠性和使用寿命大大增强。

  整车配置上,采用了机械单扭杆及机械双扭杆车身翻转;配置了前后可调式方向盘、前后可调式座椅;采用整体主副一体化车架结构;针对山区和平原分别匹配动力及传动系,整车匹配5挡带超速挡变速器,进行操纵机构及拉丝设计,机械效率提高30%以上;电器设计上配置了变光电子仪表,起动保护控制器,配置了关门、安全带警示、带方向锁,安全防盗,提高了整车操作的舒适性、使用的经济性和安全性。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