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管欣:限购政策下 自主品牌需要技术进步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7月16日13:24

  【编者按】2011年7月14日,2011第八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长春车展)盛大开幕。搜狐汽车作为本届车展官方合作伙伴,派出了强大的记者团队全程进行报道。7月16日,中国长春先进车辆与集成技术国际论坛成功召开。在此次论坛中,搜狐汽车对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院长管欣进行了专访,以下是访谈内容:

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院长管欣
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院长管欣

  搜狐汽车:我们这是非常专业的一个论坛,选择这个选题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管欣:中国现在是汽车大国,也是市场中心。现在全球来比有两个大的问题,第一,技术没有完全同步到和国际同等水平。第二,人才紧缺。专业化的会议就是通过创办,国内还有宏观论坛、领导参加,金融专家来做的,一个是从资本的角度,宏观的论坛很多。但是技术上跟不上。所以中国最缺的就是专业化的人才。在这个论坛我们每个演讲嘉宾必须讲他的新方法、新概念、新思想。这样的话,启迪国内的工程师,启迪我们的学生,达到一个推进我们的技术快速同世界同步的目的,学生能够快速的成长。同时,到目前为止,世界先进发达国家都有他们创办的国际会议,而中国现在没有。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加上吉林大学,加上一汽,我们一起达成共识,来试图由中国人发起举办一个国际性的汽车的会议。这是全球的,为中国汽车工业的技术积累做一点贡献。

  搜狐汽车:现在来看取得的效果也是很好的。

  管欣:希望会这样。我们明年会达到一千人,希望大家会关注到。

  搜狐汽车:您觉得今年中国的车市未来的走向是什么样的?

  管欣:因为现在大家比较关注宏观市场的发展空间。中国的发展空间很大,老百姓的需求也很大。这种是钢性的。但是现在的问题是出现了一些大家的担忧。中国的技术没有和国际同步,我们的自主品牌在品质和性能上面有一定的差距,这样老百姓就害怕。包括目前也出现了一些老百姓在限购的情况下买的都是国外车。技术进步了,这些问题自然会解决。所以更需要技术。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