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江苏大学博导:车企战略超前造成人才缺口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钇帆
2011年07月16日17:52

  搜狐汽车7月16日长春报道 “目前的汽车人才教育能满足企业的一般用人需求,但如果企业要实施新能源汽车等‘超前’战略,就存在巨大的人才缺口”,在“VTI 2011(先进车辆与集成技术国际论坛)”上,江苏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导江浩斌对搜狐汽车表示。

  “目前的现状是,找投资很容易,找相关人才则很难”,江浩斌如此评点目前的汽车产业人才需求现状。

  江解释,核心技术的研发、企业管理最终都会落实到对人才的需求上,而目前的高校教育仅能满足企业的一般需求,“目前的高校汽车人才教育一般都实行‘3+1’模式,前三年学校教育,后一年在企业实习、做毕业设计等,满足企业的一般需求完全没问题”。

  但如车企争相跟进的“新能源”战略上,江浩斌表示,高校很难把握汽车行业的发展节奏,前瞻性的技术研究也相对欠缺,因此在这一领域存在巨大的人才缺口。

  江浩斌还认为,除新型技术人才欠缺外,汽车行业中的管理人才也极为欠缺,这是今年以来各汽车企业互挖墙角、高管跳槽频繁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