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雨季行车六窍门 切忌不可“想当然”行事

来源:大河网
2011年07月18日08:39

  行车六窍门

1.不要高速过水沟、水坑。这样会产生飞溅,容易造成发动机进水。

  1.不要高速过水沟、水坑。这样会产生飞溅,容易造成发动机进水。

  2.并线时多看多观察。雨天后视镜上积留的雨滴容易造成视线盲点,除了及时清洁外后视镜外,应加倍注意。

  3.阴雨天行车,要打开行车灯,能见度过低时,甚至要打开大灯和警示灯。

  4.雨天临时停车时不要关闭发动机。以免水花淋湿点火系统,造成雨后发动机无法启动。

  5.雨天刹车距离变长,不要离前车太近,以免追尾。复杂路面和路口要控制车速,以及突发情况刹车不及。

  6.对于未知水深的路段,下车巡视或者等待。水深超过排气管,容易造成灭车;水深超过保险杠,容易从空滤、进气口进水。

  用车五窍门

  1.汽车不要停在低洼处,以免暴雨积水淹车。如果车停在地库,暴雨要及时注意地库排水情况,突然积水要尽快把车开出。

  2.连续阴雨天也要洗车打蜡,以清除雨水中含有的杂质以及酸性或盐性物质。

  3.雨天要定期为爱车“体检”,进入雨季和告别雨季最好做一次全面检查。汽车遇到可疑情况或故障灯亮要及时解决,不能掉以轻心。

  4.雨天汽车灯光很重要,记得随时检查车灯状况,有故障要马上修好。

  5.雨季天气闷热潮湿,容易孳生病菌,雨停后要立刻开始除湿、杀菌的工作。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