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博会:中低收入者青睐自主品牌经济车型

来源:新华网 作者:林宏
2011年07月18日14:36

  油价走势的不确定性,改变了眼下许多准购车族们的计划。记者在第八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上了解到,国内自主品牌的多款经济车型受到消费者的追捧。

  相对于只为一睹豪车靓模的人群,本届汽博会上真正有购车计划的准车族们咨询、试乘的多是奇瑞吉利江淮长城等国内自主品牌3万-8万元之间的经济车型。

  长春市民王定昶说:“今年开春我就计划买一辆十几万元、排量在1.8升左右的外国品牌的国产车型。因为担心在提车后油钱方面的消费压力,最近我将目标锁定在5、6万元左右、排量在1.4升上下的纯国产车,这样日后在车辆上的支出还是更符合个人的收入。”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与王先生一样综合考量家庭收入而调整选择车型的消费者不在少数。在5号馆内吉利全球鹰新自由舰体验的长春市民何东阳说:“跟一些国外品牌车型比较,这一类国产车空间确实有些狭小,行车视野也不够敞亮,但从家用车角度计算一下,比如这款1.3L的新自由舰,按照我家购车的计划配置,4万元左右就足够了,油费支出肯定比原先计划的省得多,这样算来供孩子读书的教育支出也就宽敞了。”

  来自吉林市的周惠新女士向记者表示:“今年3月份我才拿到驾照,家庭收入每个月在7000元上下,原先看中的红色大众高尔夫1.4L提车需要16万左右,和爱人商量后,我看第一台车还是买一辆7、8万元价位的国产低价车型实际一些。”

  吉利汽车一名销售顾问张先生透露,汽博会开幕以来,通过与购车者不计其数的交流发现,前来咨询的众多消费者的买车欲望都十分强烈,通过交流可以看出,有购买国产自主品牌车型意向的消费者大多为低收入、首次购车和刚刚步入婚姻殿堂的中青年人群,咨询热点集中在车辆的安全性、油耗指数和售后服务这三点上。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