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踏上征途从头开始 腾冲试上海汽车荣威W5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黎峥
2011年07月19日07:03

  上周,记者驾驶着上海汽车全新跨领域专业SUV荣威W5穿越史迪威公路远征“极边第一城”腾冲,将一条崎岖坎坷却又承载着历史的盘山小路,一座风光旖旎却又饱经沧桑的边陲古镇,和一段尘封已久却又令人荡气回肠的热血往事链接在一起,时光穿越,让人激动地自主SUV荣威W5开始征途。

踏上征途

  曲折的山间小路,火山石纵横交错的路面,刺激的回头弯,坐在荣威W5的驾驶座上,不断受到车身周边障碍物和美景的影响,但驾驶起来却丝毫不觉得费力,因为这样的路面难度,距拥有了非承载式车身的荣威W5的极限还非常遥远。

荣威 W5 实拍 图解 图片

  荣威推出的首款SUV产品W5,售价17~30万元,作为跨界SUV荣威W5霸气外露的“三围”在市场上没有竞争对手。从长4676mm、宽1888mm、高1765mm的尺寸来看,比排量相同的老款科帕奇CR-V都大,而2740mm的宽大轴距也为此次试驾的公路和山路上的乘坐舒适性提供了保障。

荣威 W5 实拍 图解 图片
荣威 W5 实拍 图解 图片

  W5配备了两款发动机,1.8T和3.2L。而我们试驾的这款3.2L Tornado XGI发动机162KW/6000rpm的最大输出功率,310N·m/4600rpm的最大扭矩相比1.8T发动机来说更适合野外行驶。1.8T发动机配备的是6速tip-tronic变速箱,而3.2L发动机匹配的是一款5速变速箱,能承受更大的扭矩,变速箱有两个模式选择:W和S。据工程师介绍,W是冬季驾驶模式,而S不是一般意义上的运动模式,只是代表普通的行驶模式。

荣威 W5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高速和山路的实际驾驶中变速箱发动机的匹配还是比较到位的,在高速路和国道上,正常速度行驶变速箱基本在2200转左右换挡,在100公里/小时的速度下转速保持在2100转,相对来说油耗经济性会比较高,在粗暴试驾的情况下行车电脑的油耗显示在11升上下。对CR-V途观等城市SUV来说有些难度的崎岖不平路面,W5配备的P-4WD分时四驱系统能很好驾驭。

荣威 W5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颠簸的砂石路面上,只要停住车辆,一键切换至高动力四驱模式,而在两驱模式下W5以FR前置后驱方式驱动,在多弯的山路中后轮在入弯出弯时提供足够的驱动力,几乎感受不到太多的“推头”,既增加了驾驶员的信心同时乘坐更舒适。W5底盘调校偏向于舒适性,不得不佩服下W5原型车双龙底盘调校能力,将舒适和运动结合得较为适中。试驾中,无论是颠簸的碎石路面还是平整的铺装路面,几乎没有过多声音传到车内,而4条轮胎仿佛贴住了地面在行驶。虽然我试驾过不少SUV,但W5车身静音性绝对属于其中的佼佼者。

荣威 W5 实拍 图解 图片

   P-4W分时四驱系统、双叉臂前悬/五连杆后悬的专业级SUV底盘、同级最优的越野通过性:520mm最深涉水/35.72最大爬坡角/41.3最大侧翻角、HFA高强度越野型车体结构、SCS全路况越野型智能安全系统,这款跨领域专业SUV显得尤为英武逼人。事实上,众多专业级越野配置,也完美诠释了它的硬汉特征,也表明了上汽向高端专业SUV进军的决心。

(责任编辑:谭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荣威W5满意度:93分  排行

荣威W5

实拍图片:1009

评测文章:102

级别:SUV

油耗:9.9~12.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3.41~29.8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851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