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奥迪"绿色驾驶菁英训练营"第2站圆满结束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7月22日02:37

  一句“西出阳关无故人”,便将多少文人骚客的眼泪洒在了穿越千年的断壁残垣中,来来去去的驼铃声与雁叫声讲述着从未改变而又苍凉、荒渺的塞外风情。如今当我们再次踏上这条西域大道,却不见藏在历史中的那份孤寂,而是阳关之外别有洞天,于情、于景美不胜收;于过去、于未来,充满思索,无不感叹。

  未来,从这里开始

2011奥迪绿色驾驶·菁英训练营
参加此次活动的嘉宾在台上合影留念

  7月20日,在乌鲁木齐喜来登酒店中,新疆达坂城风能探访的启动仪式正在进行。乌鲁木齐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光,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耀霞,奥迪英杰汇进取先锋、著名导演孙周,台湾著名演员吴辰君,著名影视演员张译参加了此次活动,并表达了自己对于新能源环保生活的见解。孙周导演说道:“人类科技的发展确实给环境带来了非常巨大的影响,但我觉得无论是拍电影还是造汽车,我们都应该、也能够和自然环境和谐相处。我了解到此次奥迪为媒体朋友安排了非常丰富的新能源探访活动,这几天将穿越中国最热的地方,途中会很辛苦,但我认为‘寻找未来的力量’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希望大家一切顺利,取得好的成绩。”谈话结束,风能探访之旅即将启程,数百公里的路途是我们对于奥迪A4L的探究,也是对于我们自身的探究,更是对于未来发展的探究。

  真实、纯粹的竞赛

2011奥迪绿色驾驶·菁英训练营

  在教练细致的培训后,从酒店出发前往我们此行最重要的目的地——达坂城风电一场。这是一场有关碳排放的竞赛,一路节油意识让大家不敢掉以轻心。在行驶过程中,很多记者朋友为了获取更具有竞争力的数据,严格要求自身,采取一切有效降低油耗的驾驶方式;也有很多记者朋友为了更好地感受A4L带来的驾乘快感而用自己的方式来驾驭这款车,在新疆的高速公路上尽情地享受愉悦。

2011奥迪绿色驾驶·菁英训练营
在行驶中的奥迪A4L美丽而典雅

  美丽明天

  对于此行的目的地,人们并不陌生,对于风能的应用,更是耳熟能详。我们暂且不去考虑风速、空气密度这些专业的数据,只要感受达坂城地区风车阵容的强大气势就足以了。这片位于中天山和东天山之间的谷地,西北起于乌鲁木齐南郊,东南至达坂城山口,是南北疆的气流通道,可安装风力发电机的面积在1,000平方公里以上,同时,风速分布较为平均,破坏性风速和不可利用风速极少发生。面对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不得不说这是上天对于这片土地的一份厚爱。

2011奥迪绿色驾驶·菁英训练营

  新疆达坂城风电场是中国第一个大型风电场,也是亚洲最大的风力发电站。达坂城风力发电厂年风能蕴藏量为250亿千瓦每小时,可利用总电能为75亿千瓦每小时,可装机容量为2500兆瓦。目前这里安装200台风车,年发电量为1800万瓦,而且总装机容量仍在不断增加。有一个关于风车的故事一直流传在这片神奇的地方——在偌大的风车场中,有13根黑色的扇柱显得格外肃穆与静默。而这13根黑色扇柱的由来也别有一番心酸。据当地人讲,在1986年达坂城风力发电站开始建立时,那时正值丹麦与我国刚刚建立外交关系。作为世界上最早利用风能发电的丹麦人,见到了达坂城如此丰富的风力资源,便出手相助。不幸的是,在后来的建设中,这些丹麦科学家不幸遇难,为了纪念他们,扇柱由白色涂成了黑色。这是一种哀伤,也是一种无限的思念。

2011奥迪绿色驾驶·菁英训练营

  在场区内部的办公楼里,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新疆地区风区分布的情况。中国陆地可开发的风能居世界首位。其中新疆风力资源占全国陆上风能资源总量的37%,新疆是一个风能资源十分丰富的地区,有九大风能利用区,包括达坂城风区、吐鲁番西部风区、百里风区、哈密南戈壁风区、哈密北戈壁风区、准噶尔西部风区、额尔齐斯河西部风区、阿拉山口风区和罗布泊风区,总面积15万平方公里,可装机约8,000万千瓦。

  从达坂城风电场出发,继续前往吐鲁番,我们的竞赛还在继续,记者朋友们也依然兴致高昂,在平坦的公路上,与风车为伴,穿梭其中,两岸风景随车轮转动而不断改变。从绿草成荫,牛羊成群,到砂石遍野,环境的变化让每一个人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对于资源的合理利用尤为重要。

  吐鲁番的葡萄熟了

  进到吐鲁番,葡萄的幽香仿佛已经随空气而弥漫,而位于吐鲁番葡萄沟的模块C测向任务更是增加了这里的神秘。记者朋友手持无线电测向仪,开始了一场“探宝”大战。尽管室外是47度的高温,连呼吸都变得灼热,但依然不能阻挡大家对于“宝物”的探寻。这个“宝物”正是大家接下来要进行电控大赛的重要物品——奖励卡——参与遥控车竞赛的重要凭证。而在葡萄沟民俗村中面对阿凡提故居与巴依豪宅一场关于“阿凡提与巴依老爷”的讨论也为大家的回忆增添了新的色彩。

  从葡萄沟出来到达吐哈石油大厦,媒体朋友稍作休整,而一路奔波的A4L也开始静静地排列休息,但我们的比赛还在继续,不过这次的竞赛更像是一场游戏大战——电动遥控车大比拼。在竞争激烈程度越发高涨的时候,人们也找到了久违的童趣与激情。

  终于到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在具有民俗特色的晚宴中,有关“绿色驾驶竞赛”的最终结果马上就要揭晓。而A4L所创造的百公里油耗4.3L,也着实让大家感到意外。也许这个数字并不是一种常态,但确是A4L所创造的极限挑战。在新疆姑娘曼妙的舞姿中与优美的歌声中,参与活动的名人与一汽-大众奥迪的领导为胜出者颁发了奖品。

  江山如此多娇

  既入新疆,她的美又怎能错过。

  火焰山是新疆最为著名的景点之一,而我们对于它的认知很大程度上是来自于《西游记》中有关芭蕉扇的记忆,而亲临其境,那种震撼绝不是靠记忆可以勾勒的。火焰山是中国最热的地方,地表最高温度高达摄氏70度以上,沙窝里可烤熟鸡蛋。由于地壳运动断裂与河水切割,山腹中留下许多沟谷,而沟谷中却是绿荫蔽日,流水潺潺。

  熟悉的造型,将我们带入那个魔幻的世界

  吐鲁番郡王府据史科考证始建于清朝乾隆年间,距今已有300年的历史,是吐鲁番郡王额敏和卓生活和主持政务、指挥军事的地方,也是清王朝期间吐鲁番维吾尔族的政治、经济、文化和军事指挥的中心。

  吐鲁番郡王府是祖国西域疆土大漠中的一块瑰宝

  郡王府归来,我们对新疆的风土人情似乎有了更多的了解,它的古老、它的多情、它的婀娜以及它对于未来比我们更深的思考,都让我们刻苦铭心。一汽-大众奥迪未来需要依靠新型能源而实现环保的夙愿,对奥迪、对达坂城、对整个人类社会,新能源的道路任重而道远。

(责任编辑:郑龙军)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奥迪A4L满意度:90分  排行

奥迪A4L

实拍图片:5621

评测文章:123

级别:中型车

油耗:6.5~10.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4.28~57.81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452篇行情文章询价

奥迪A4L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