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东风悦达起亚冲量! K2今年销量目标5万辆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张煦
2011年07月24日10:53
  在连续推出智跑K5、2011款福瑞迪等中端车型之后,东风悦达起亚的冲高战略开始进行微调既要一改韩系车低端的形象,继续精品化转型,又要实现销量冲高,以将东风悦达起亚推进至业界前十名。

  A0级轿车K2就是承载着“冲量”任务上市的。作为起亚在中国进行全球首发的第一款车型,K2的销量目标被定为2011年5万辆,2012年9万辆。

  “K2会全面超越包括北京现代瑞纳在内的竞争对手。”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苏南永说。

  目前,在紧凑型车市场上排名第四的北京现代瑞纳月销量不过9600余辆,而起亚在知名度方面明显逊于现代,因此,在外界看来,东风悦达起亚K2的预期过于乐观和激进。

  而作为与北京现代瑞纳同一平台的车型,K2几乎在各个层面均与瑞纳如出一辙。两款车均定位于时尚、青年人群,主打精品家轿的概念,在动力系统方面,均有1.4L、1.6L两款直列4缸自然吸气伽玛系列发动机,均采用相同的5速手动变速箱、4速自动变速箱两款产品。

  不过对于急着上量的东风悦达起亚来说,是否会与北京现代同门相争已不重要。目前,RIO锐欧(配置图库口碑论坛)已显疲态,而个性化小车SOUL又一直不温不火。数据显示,RIO锐欧今年2月份至6月份五个月的销量为14746辆,仅比瑞纳一个月的销量略高,在紧凑车型中排名第17位,市场份额仅为2.2%。

  这令东风悦达起亚充满了危机感。据悉,继此番三厢车型上市之后,K2还将于两个月之后推出两厢车型,这将有助于K2实现今年5万辆的销售目标。

  对于东风悦达起亚来说,尤其在今年车市持续放缓的情况下,必须找到一款拥有稳定销量的产品作为支撑点,才能保证其在车市上的影响力,而要想在未来几年内保持销量增长,还必须在A0级市场稳住阵脚。

  此外,K2的上市也能进一步完善东风悦达起亚的产品线。目前,东风悦达起亚B级车领域布子K5A级车市场福瑞迪坐镇,SUV领域有智跑狮跑(配置图库口碑论坛)联手,唯独在最能承载“冲量”任务的A0级市场表现不佳。东风悦达起亚希望K2能改变这一局面。

  事实上,长期以来靠A级以下车型起家的韩系车,一直将A级、A0级车型作为可以持续造血的战略腹地。虽然今年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分别推出第八代索纳塔K5B级车市进军,但很长一段时期内,B级车的作用是向上冲高、为品牌增值、锦上添花,而A级车和A0级车型才是其安身立命之本。

  目前,北京现代销量最高的是A级车悦动伊兰特,而东风悦达起亚A级车福瑞迪也以34.94%的份额成为企业销量的顶梁柱。“我们计划在华每年至少推出一款新产品,通过新车的上市在细分市场上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此外,今年底网络达到440家”,在苏南永看来,东风悦达起亚要想保持快速增长,既要有好的产品,还要保持迅速扩张的网络。

  目前,东风悦达起亚第一工厂和第二工厂的设计产能为43万辆,而其今年的产销目标同样为43万辆。对于冲量的东风悦达起亚来说,产能问题已经开始显现。而关于第三工厂的建设选址,究竟是落户盐城还是江宁,目前仍无定论。

  对此,苏南永表示,通过生产节奏调整,东风悦达起亚的实际生产能力可达到54万辆左右,基本能满足明年的需求。
(责任编辑:许艳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起亚K2三厢满意度:84分  排行

起亚K2三厢

实拍图片:1682

评测文章:48

级别:小型车

油耗:6.1~6.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6.99~10.9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762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