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不再为高油价烦恼 五招教你如何驾车省油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卓
2011年07月26日07:42

  对于日益飞涨的油价,一些经济实力并不雄厚的年轻车主,无奈叹息道“伤不起啊”。实际上,如果在日常的驾驶习惯、维修保养上稍加注意,往往可以节省不少油耗,记者总结了五招时下比较流行的省油妙招供您参考。

  选择合适的润滑油

  优质的机油可以保护发动机很容易理解,但是优质的机油能够降低油耗,恐怕知道的人并不多。在使用润滑油方面要在不同的季节,使用合适的润滑油才能降低油耗。

  不要盲目选择粘度高的机油,这样会使发动机摩擦增大,损耗一些发动机功率,从而增加油耗。

  另外,选择润滑油就是要在保护发动机以及节油之间取得平衡。根据厂家给出的标准,根据用车环境选择适当的润滑油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

  空调温度要适宜

  汽车空调的能量来源于发动机,打开空调固然会增加油耗,然而合理使用空调则能够达到车内降温的效果,同时让燃油消耗降到最低。家用空调节能温度是24摄氏度,汽车也是一样。

  一些车主认为,空调开到最低温度的降温效果最好,其实这是一个误区。把温度调到最低的结果是让车内的温度达到16或者18摄氏度,但这并不一定是舒适的温度,且由于压缩机工作时间最长,是最耗油的做法。

  热车的时间不宜过长

  有些车主喜欢早晨打着车后停着热车,这是个好习惯,但热身太久无疑是跟自己的钱袋过不去。其实只要发动机能够达到稳定且正常的怠速就可以行车了。

  另外,其实也可以先让车子慢慢行驶一两公里来达到热身的效果。

  行车时间不少于10分钟

  驾驶方式影响着车的油耗。保持好的驾驶习惯,不仅可以减少磨损,而且可以节省燃油。温和驾驶、缓慢加速、预先考虑刹车,这样可以避免慌乱地停车。

  另外,出行的时候应该做到尽量减少短途行驶。少于10分钟的短途行驶不仅浪费燃油,而且对车非常不利,因为引擎没有机会真正变热,这将导致发动机中发生冷凝。当铁、氧气和水混合的时候将产生锈,而锈对车是不利的。

  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

  不少车主驾驶的时候属于“急性子”,经常狂轰油门会使得发动机转速过高从而增加油耗;而狂踩刹车则使得本应用于推动车子前进的动能转化为刹车盘上的热能成为无用功。

  同时,经常变线的驾驶风格也会使车辆的行驶里程变长,也会增加油耗。所以平时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能够减少做无用功使油耗进一步降低。

  晨报记者 刘卓

(责任编辑:高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