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011年上半年广东上牌数据出炉 成绩良好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付花
2011年07月27日07:13

  全国车市下滑,集体沉静在一片“跌声”中。有着乘用车上牌大省称号的广东,上半年的表现自然十分引人关注。从新快报独家获悉的2011年广东省1~6月上牌数据来看,广东尽管没有延续前两年的增速,但同比仍然实现7.3%的增幅,广州也有5.6%的增幅。一汽丰田上海通用一汽大众上海大众等合资车企在广州上半年增幅更是齐奔20%,广州车市上半年成绩良好,表现优于全国。

  深圳6月大超广州 拿上牌量冠军

  “五一”期间,作为上半年车市的旺季,经销商们没有迎来期待中的热销,再加上全国车市整体不景气,今年车市将何去何从被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然而,从新鲜出炉的2011年广东省1~6月上牌数据来看,情况并没有那么想象中那么悲观,广东省各城市同比均实现增长,6月份环比也都实现增长。

  广东省上半年乘用车(含进口车)上牌总量438960辆,同比去年409235辆增幅7.3%,深圳6月份表现十分惊人,以环比34.3%、同比11.3%的增幅获得6月份上牌量冠军,最终以100710辆的成绩摘得上半年上牌量桂冠,广州则以比深圳少810辆的小幅差距屈居第二,佛山、东莞位居其后,其上牌量分别为99900辆、50350辆、48663辆。

  从各城市上牌量来看,一线城市深圳、广州、佛山、东莞整体都实现增长,今年东莞的表现更是可圈可点,与佛山季军争夺战也进入白热化,上半年东莞增幅达到9.3%,东莞正在全面复苏。二三线城市表现整体不错,中山、惠州、汕头、江门、珠海都是万辆俱乐部成员,其中惠州、汕头更是增幅惊人,分别达到19.6%、20%的增幅。四五线城市表现则中规中矩,保持大盘差不多的增幅。

  广东各城市的上牌量表现除了东莞、惠州、汕头很有看头外,深圳、广州的冠军争夺战也最为激烈。从历年来看,深圳都会在6月份全面发力,每次都能超过广州,上半年上牌量冠军也会毫无意外地落入深圳手中,不过从全年来看,广州都能笑到最后,成为全年的冠军。

  2011年广东省1~6月上牌量

  城市 上牌量 同比

  深圳 100710 6.3%

  广州 99900 5.6%

  佛山 50350 3.5%

  东莞 48663 9.3%

  中山 17479 3.3%

  惠州 17090 19.6%

  汕头 15452 20%

  江门 12698 6.5%

  珠海 11560 0.5%

  增幅齐奔20% 上海大众广东增幅最大

  尽管日系车上半年面临由于日本地震海啸而造成零配件供应紧张导致减产的问题,但广东的上牌量仍然稳住阵脚。从广东各车企上半年的上牌量排名来看,东风日产分别以52624辆、12414辆的成绩摘得广东、广州上牌量的冠军。一汽丰田紧随其后,广东、广州上牌量分别为50987辆、9635辆。一汽丰田增幅高于东风日产近1倍,与东风日产差距正逐步减少。

  一直以来,以广东为首的华南都是日系车企的天下,但这一现象自2009年开始,正逐步被改变。大众华南战略继续发酵,再加上“TSI+DSG”所代表的新动力技术的车型相继问世,尽管身处淡季,许多车型如高尔夫6途观、所有1.4T车型仍然供不应求,需要排队提车。其中,上海大众广东表现尤为出色,成功挤进前五名,成为增长最快的车企,增幅达到20.8%,在广州也实现15.8%的增幅。

  排名前十的车企中,出现下滑企业有广汽本田广汽丰田东风本田比亚迪,广州下滑幅度分别为23.6%、35.3%、7.1%、30.5%,其中比亚迪更是首次跌出广州前十名车企名单。广汽本田广汽丰田东风本田三家日系车企,由于产能在6月中下旬才陆续恢复,这导致上半年成绩总体不太理想,但目前正全面发力,调整销售政策,下半年收成应该不错。

  2011年车企广东1~6月上牌量排名(前十名)

  车企 上牌量 同比

  东风日产 52624 10%

  一汽丰田 50987 19.7%

  上海通用 28503 19.1%

  一汽大众 24091 15.3%

  上海大众 22495 20.8%

  广汽本田 22320 -20.2%

  长安福特 18692 8.7%

  广汽丰田 18154 -20.3%

  比亚迪 16767 -24.5%

  东风本田 15069 -3.6%

  2011年车企广州1~6月上牌量排名(前十名)

  车企 上牌量 同比

  东风日产 12414 10.5%

  一汽丰田 9635 15.1%

  上海通用 7890 20.3%

  一汽大众 7320 21.6%

  上海大众 4382 15.8%

  广汽本田 5430 -23.6%

  广汽丰田 3897 -35.3%

  东风本田 3474 -7.1%

  长安福特 3914 4.7%

  北京现代 3407 1%

  最高降30.5% 自主品牌集体遭遇滑铁卢

  看到各车企2011年的上牌表现,大部分合资车企都实现了增长,而且增幅不小,车市看似真的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然而,相对于合资车企,自主品牌则又是另外一番景象。整体遭遇滑铁卢,全部负增长。

  在广州市场,一直都能在前十名找到位置的比亚迪,今年上半年只卖了2944辆,同比下滑30.5%,成为自主品牌下滑最为严重的车企。比亚迪今年全面调整销售政策,终端表现与往年相比更是天上地下,单店从去年的每月销量200辆下滑至50辆,不过经销商倒还比较“平静”,没有像往年那样疯狂“甩货”,保本售车。除长城外,奇瑞吉利江淮同样下滑比较严重。

  在广州市场,尽管蛋糕很大,但自主品牌一直都是夹缝中求生存,目前随着合资品牌车型的定价越来越低,自主品牌在8万元以下优势逐渐不明显,份额也开始被掠夺。奇瑞E5以5.98万元的价格入市,一定程度上也能看出自主品牌的无奈,并在痛定思痛中开始重新找回丢失的份额。

  2011年自主品牌广州1~6 月上牌量

  车企 上牌量 同比

  比亚迪 2944 -30.5%

  奇瑞 1493 -13.7%

  长城 1537 -2.4%

  吉利 850 -23.9%

  江淮 952 -27.4%

  日系车仍然最受欢迎

  据记者了解,广州市场,有一个奇怪的现象,欧美等品牌总有一些车型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似乎都很热销,但从上牌量前十名的车型中,很少看到欧美车的身影。

  一汽丰田花冠以2940辆的成绩成为广州最受欢迎的车型,东风日产阳光天籁轩逸榜上有名,不过之前经常出入前十名的骐达骊威则不见踪影。广汽丰田凯美瑞汉兰达依然榜上有名,成为老广最爱的车型,随着逸致新车的进入,再加上经销商对部分车型的促销力度加大,下半年广汽丰田的销量将会大幅提升。

  上海通用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三家欧美车企的代表,较为遗憾的是未能有一款新车进入榜单,不过它们产品较为丰富,且呈现全面开花的盛况。其中,上海大众途观上牌量上半年已达1201辆,超过RAV4,跻身SUV上牌量前三名。朗逸也有1168辆,对于只有7家经销商上海大众而言,经销商都比较“滋润”。

  上海通用君越表现不错,上牌量为1048辆,君威则一般,只有563辆,不过对于经销商来说,总体还是比较满意。

  广州上半年上牌量前十名车型排行榜

  车型 上牌量

  1.花冠 2940

  2.阳光 2904

  3.天籁 2840

  4.卡罗拉 2757

  5.轩逸 2315

  6.凯美瑞 1968

  7.福克斯 1877

  8.雅阁 1769

  9.CR V 1758

  10.汉兰达 1613

  (备注:以上单位为辆)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