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东风有限公司发布"500亿元"投资扩产计划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祝贺
2011年07月27日07:59

  昨天(7月26日),日产汽车公司与东风汽车公司在中国发布了扩充产能的庞大计划。东风汽车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东风有限)在北京发布了2011~2015年的第三个中期事业计划,东风汽车公司与日产汽车公司将在中国投资500亿元用于产能扩充、研发和网络建设,引入30款新车型,推动汽车销售再增加100万辆、达到230万辆的销售目标,销售网络由1400家扩充到2400家,届时东风有限的市场份额将达到10%。

  东风汽车公司与日产汽车公司合资成立的东风有限,成立8年来发展迅猛。继2003年和2008年先后发布两个中期事业计划后,第二个中期事业计划原定于2012年完成,即实现销量100万辆,实现收入1000亿元。该事业计划于2010年提前实现。

  在新的中期事业计划中,东风有限计划在未来五年投入约30种新车型,分布旗下的东风日产、东风商用车、郑州日产等公司。

  新中期事业计划还计划迅速提升生产能力,以达成230万辆的销售目标。据东风有限总裁中村公泰介绍,在推进新产能的扩充计划后,2015年前东风有限设于郑州、花都、十堰、襄阳、柳州和常州的六大生产基地,将提供足够的产能

  中村公泰称,为了使国产化率进一步提高,发动机变速箱等动力总成也将建设新工厂,其中包括在郑州和花都筹建的新发动机工厂、在花都建设的新变速器工厂,以及在柳州筹建的商用车发动机工厂。

  “目前中国汽车市场进入平稳增长的态势,东风有限扩充产能是基于对市场的理性判断。”东风有限董事长徐平对《每日经济新闻》这样解释扩充产能问题。

(责任编辑:王慧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