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千人中签不买车 “弃号”者名单有望公布

来源:新京报 作者:汤旸
2011年07月27日08:10

  本报讯 (记者汤旸)北京首批购车中签指标有效期至昨日到期,有多少“弃号”暂未公布。据北京市交通委负责人此前介绍,预计首批指标“弃号”约有1000个。昨日,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表示,有关部门正研究将“弃号”加到8月指标数量中的程序和做法,中签不购车者名单有望向社会公布。

  昨日上午,北京市举行第七期购车指标摇号,614441个有效个人申请编码中产生了1.76万个中签者。此次未中签的近60万个有效个人申请编码进入下一期。今起,中签者可凭小客车配置指标确认通知书到国税、车管等部门办理相关手续。

  根据《〈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的规定,首批1月26日摇号中签的指标有效期到7月26日。至昨日仍未办理完成车辆购置税缴纳、二手车销售发票开具、车辆注册登记等所有手续的,视为自动放弃指标。

  首批中签指标中有多少“弃号”昨日暂未公布。但据北京市交通委负责人此前预计,首批中签指标“弃号”约有1000个。

  针对“中签不购车”的行为,北京市小客车指标申请网站从5月26日至6月8日征求意见,征集对这一行为采取的相关措施,包括一年内不得再次申请摇号、二年内不得再次申请摇号等。

  昨日,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表示,对“中签不购车”的管理措施将适时公布。首批中签指标有效期期满后将进行审核,“中签不购车”者名单有望向社会公布。

  据介绍,有关部门正研究将“弃号”加到8月指标数量中的程序和做法。

  另据北京市交通委负责人介绍,小客车数量调控实施细则也将修订完善。

  ■ 焦点

  1 准入门槛是否提高?

  建议:以家庭为单位参加摇号

  去年上半年,北京市机动车增加了34.5万辆。昨日参加第七期购车摇号的个人超过61万,这还不包括上半年产生的10.56万个个人中签者。

  有专家质疑,现在参与摇号的人比过去正常情况下北京市机动车的增量还要多,根本就不合理。真正有购车刚性需求的只有一部分,但都淹没在摇号大军中,很难中签。当务之急就是要“洗盘”。

  媒体也曾报道,为扩大中签率甚至出现全家占坑摇号的情况。有幸运的家庭,一家五口申请三人中签,但只会用一个购车指标。引来那些有刚性需求的购车族“羡慕嫉妒恨”。

  专家建议,应从准入门槛等方面完善摇号制度,以家庭为单位参加摇号,既能满足家庭购车需求,也能防止全家占坑的情况。此外,还可以设定一些条件来确定优先购买顺序,具备条件的先买,不具备条件的相对推迟。

  2 中签不买是否处罚?

  建议:“弃号”者两年之内不得再次申请摇号

  首批中签指标“弃号”约为1000个。一些购车族表示应加大对弃号者的处罚。

  有专家明确表示,弃号的出现已经很明确地说明有些人摇号并不是为了买车。有些大学生参加摇号后中签,但不买车。有的家庭全员上阵,只为增加中签几率。当然也有中签者因工作地变动等原因弃号的情况。

  对于“中签不购车”是否处罚,多位专家表示应从严,“弃号”者两年之内不得再次申请摇号。

  专家同时提出,配合从严的“中签不购车”处罚措施,还应缩短中签指标的有效期。目前6个月的期限太长,可以缩短为一两个月。这样,有些对购车没有紧迫需求的人可能就会撤出,“池子”里的人减少了,中签率也会增加。

  3 纳税证明是否调整?

  建议:由工作单位提供连续工作的资信记录

  今年9月1日起,个税起征点将从现行的2000元提高到3500元。部分月收入在3500元以下的非京籍人员为此担心,因停止纳税无法提供纳税证明,从而影响申请购车。

  根据《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非京籍人员申请购车指标,应持有效暂住证且连续五年(含)以上在北京市缴纳社会保险和个人所得税。

  由于纳税证明是申请指标的必备要素,若按照此规定将有部分非京籍人员受到影响,无法购车。

  为此,有专家提出,是否可以由工作单位提供连续工作的资信记录等方式来代替纳税证明。

  税务部门有关人士此前曾表示,有关部门有望在9月1日前进行多部门会商,在确保真实性和权威性的前提下,可能采取通过其他补充证明等方式来解决这部分人员的问题。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