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东风有限再发飙 英菲尼迪国产依然成谜!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韦熙宇
2011年07月27日09:01

  5年、500亿元、230万辆,英菲尼迪国产依然成谜

  昨日,中国最大的汽车合资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称东风有限)发布2011-2015年“新中期事业计划”。该公司计划将在中国投资500亿元人民币,销售汽车由100万辆扩大到230万辆,销售网络由1400家扩充到2400家。

  4大规划

  1.投资规划:东风有限计划在中国投资500亿元人民币。汽车销量100万辆扩大到230万辆,销售网络由1400家扩充到2400家。

  2.自主品牌规划:新中期事业计划将投入约30新车型。其中,启辰(配置图库口碑)新车型在2012年开始销售,通过投产5款车型,到2015年期望销售约30万辆。

  3.新能源规划:东风有限将新推出东风日产自主品牌电动汽车“启辰”;并研究电动车的导入环境,继续在样板城市武汉和广州推进试点项目。

  4.产能规划:东风商用车公司在十堰市的中重型商用车新工厂已竣工投产;常州市小型商用车新工厂即将竣工;东风日产乘用车花都第二乘用车工厂也将在2012年竣工投产。

  3大目标

  2015年重卡全国第一

  轻卡全国第二

  乘用车中国前三

  加强自主 5年投入30款车型

  据了解,新中期事业计划将投入约30新车型,其中,东风日产自主品牌“启辰”新车型将在2012年开始销售,通过投产5款车型,建立100家独立的经销商网络使得2015年期望销售约30万辆。在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能源汽车方面,东风有限将新推出东风日产自主品牌电动汽车“启辰”。

  发动机工厂方面,花都发动机工厂将扩大规模,郑州第二发动机工厂会在2013年投产,并在花都建成手动变速器工厂,计划在2013年投产,最终实现手动变速器在华国产。

  日产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表示,东风有限的良好发展,成为日产汽车公司在全球汽车事业中最强有力的支撑。中国市场已取代美国成为日产汽车在全球销售的最大市场,日产汽车公司将以良好的势头,迈进新的发展阶段。

  争取达到10%的市场份额

  针对中国汽车市场状况,新中期事业计划研究电动汽车的导入环境,继续在样板城市武汉市和广州市推进试点项目。此前在上海车展期间,新快报记者专访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西林隆时获悉,由于电动汽车的成本较高,加上国内公共基础设施的问题,在这两个课题没有明朗的情况下,日产尚不能立即决定聆风(配置图库口碑)进入中国市场的时机。新中期事业计划还将在提升生产能力方面不断发力,以达成10%的市场份额的销售目标。其旗下的东风商用车公司在湖北省十堰市的中重型商用车新工厂已竣工投产;股份公司在江苏省常州市建设的小型商用车新工厂即将竣工;还有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在广东省广州市花都第二乘用车工厂也将在2012年竣工投产。加之在郑州日产第二工厂和其他现有工厂生产能力增强的合力下,以保证到2015230万辆销售目标的实现。

  今年6月底,日产发布了中期事业计划,戈恩曾表示:“日产正在努力打破英菲尼迪品牌汽车只在日本生产的局面,并计划在海外建立一家专门生产英菲尼迪品牌豪华车型的工厂,而中国和北美是可能性较大的两大主要设厂候选地点。”不过,昨日的东风有限“新中期事业计划”中并未透露英菲尼迪的国产计划。

(责任编辑:许艳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