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油品成垄断的围城 两大巨头应该主动表态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周伟力 邓莉
2011年08月01日08:19

  垄断的围城

  住在市区,车子一直雷打不动在中石化加油,更已习惯了只涨不跌的油价。不是咱对中石化忠诚,对价格不敏感,实在是无其他太多选择。民营的?得了吧,中石化、中石油这么“大”的公司油品都偶尔会有问题传出,这些只有名字没有连锁的少数几家民营加油站,又怎能让人放心。

  有时会觉得佛山、番禺等地的车主幸福,不仅不用被迫只能选择中石化、中石油的油站,旁边还有几家外资加油站任君选择。某次在佛山的南海大道,车子快没油,眼瞅前面有家挺有名气的国际品牌加油站,于是进去。刚被接待,已觉“人间美好”:该加油站不仅加油可以抽奖,加油累计到一定公升数还额外送油。再看看油价,比两大石油公司还便宜那么一点点。当然,咱还是质疑一下:“哎呀,咱之前一直加某某某油站的国III油,加你们的没问题吧?”人家自信地来了句:“我们从来不跟车主推销各种汽油添加剂,因为我们的油品里就已经用了清洁添加剂和省油配方,你们市区的油品未必比我们的油品好。”当然,最让咱满意的是,咱的车窗——他们加油过程还免费擦得晶亮晶亮的。再看他们用来清洗车窗的用具,不脏不烂,定期清洁。咱忍不住在缴费时对店长献计说:“你们怎么不开到广州市中心,一定生意火爆。”人家无奈回答:“进不去啊,市区都垄断了。”哎,这是神马世界啊。现在可是市场经济啊,居然还有“垄断”一说,将这么多好加油站排斥在围城之外。

  最让人不吐不快的是,在这个垄断的围城内,想要两大石油公司降价,似乎也是难如登天。翻看前几年的记录,两大石油公司也并非没有低下过脑袋。2008年,国际油价下调,外资和民营油站闻风下调油价还顺带搞促销,两大石油公司坚挺了一会,看苗头不对也稍微顺应形势降了一点。随后,国际油价一路上涨,两大石油公司此时的反应非常灵敏,油价甚至一月三次涨价。中间偶尔出现了国际油价稍微下滑,还是民营的加油站反应较快,又将油价搞点优惠。不过,中石化、中石油学聪明了,咱也立马降!只不过降价的油站——要不是地段相对偏远的,要不就是规模比较小利润一般的油站。好吧,住在市中心的车主们,继续享受不断上涨的高价油吧,谁让你住在垄断的围城内呢?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