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优惠幅度增长达一倍 A级车促销价够 "抵"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邓莉
2011年08月01日08:28

  7、8月车市淡季,买车人少,经销商为完成任务,有时候反而促销更为给力,因此淡季出手买车,有时候反而能买得全年最实惠的价格。A0级、A级车是很多家庭首款车的首选,7万~12万元左右车型更是其中的主力市场。基于上半年车市增速放缓,经销商库存压力大,近期A级车市场上的不少新车给出的促销价已经相当抵买。

  促销现状:优惠幅度比第一季度增一倍

  与身价达20万元的B级车相比,入门级A级车的价格一般比较稳健。刚上市的一年内,最大让幅一般不超过万元,并且大多在5000~6000元之间浮动,而上市超过一年后,优惠会逐步放大超过万元,最高达1.5万元左右。细心的消费者留意一下各款A级车的变动,不难看出,如有商家给出近2万元的优惠的话,不是该车即将换款要清理尾货,就是该车型近期库存太大销售压力重。

  记者上周从广州各大汽车市场获悉,近期经销商店中销售压力普遍较大,库存量也较多。在7万~12万元的入门级新车当中,目前市场促销最给力的当属上海通用别克凯越经销商最高让幅达到了3万元!其中现金优惠2万元,其余1万元一般是礼包,但也可以争取变成直接的现金优惠。除此之外,市场上还有数款车型的优惠超过1万元,如一汽丰田花冠卡罗拉威驰三款热销车型的让利幅度在1.5万元左右,雪佛兰乐风科鲁兹的优惠幅度也超过了1.5万元;起亚赛拉图除优惠1.5万元外还赠送千元油卡。以上车型的让幅比第一季度增加一倍有多,而市场上大部分主力车型是7万~12万元的家庭入门级轿车,让利幅度也有5000~6000元。部分刚上市不久的新车也有数千元不等的礼包送出,如爱唯欧新骐达新阳光等。

  经销商如此“大方”的促销,让新车价格比三、四、五月都实惠。经销商表示:消费者喜欢集中在同一个时段买车,如五一、十一或车展期间,虽然当时的促销幅度也较大,但有些车型往往在淡季有更大的销售压力,在七、八月就有全年最大让利,淡季出手也不失为抄底买车的好时机。

  购买建议:优惠大同小异 选择最适合的促销组合

  作为冲量主力车型的A级车经销商近期也大方地亮出了底价,促销手段中最常见的是直接现金让利或者打包精品销售。如长安福特恒福店,近期针对福克斯等车型推出“团购价”,优惠高达近2万元;而其他经销商也推出增配不加价车型版本,如福克斯科技版、卡罗拉导航版之类,在增配车型上再让利数万元。与原来的版本相比,增配版一般增加消费者所需的导航等,性价比尚可,有的甚至与原车型价格相当,非常划算。当然,原车型增配再卖,也不失为经销商在淡季提高单车销量的同时完成精品任务的一个无奈之举。

  一般来说,经销商的销售任务中,除了单车型任务外,还有精品、保险等任务。所以消费者经常会遇到经销商卖车时,将各类汽车精品、保险等“捆绑”销给顾客。赛马场一位长安福特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消费者购车非常精明,增配车型如果还“加价”,消费者就不买账,对经销商完成精品和单车销售的任务都增加了压力,因此现在的经销商私下推出的增配车型少了噱头,更看重实用。提醒各位消费者的是,同一款车的优惠幅度,管理严格的厂家都会有范围要求。再具体到不同4S店,在范围许可内针对同一款车型促销手法上就是五花八门了。购买上,消费者可以不用紧盯着原厂车型的让利幅度,更无需贪图便利只看就近的4S店,有时间最好去各家经销商处走动走动,了解下不同的促销搭配,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如有的经销商打包送购置税、车险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7万~12万元价格区间的新车,不少车型还能享受3000元的国家节能补贴优惠,在购买时,不妨挑选这些车型。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