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本田:Q2利润虽暴跌90% 但有效避免了亏损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2011年08月01日15:12

  搜狐汽车8月1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日本汽车制造商本田汽车发布的最新财报显示,由于在今年3月遭遇强烈地震和海啸,公司陷入了严重的零部件短缺困境,在此不利因素的影响下,本田营运利润大幅下降90%。本田表示,尽管如此,公司仍有效地避免了亏损,并将年度盈利预期调高了三分之一。

 

  作为日本的第三大汽车制造商,本田汽车在本周一对外发布的今年4至6月的季度财报显示,在该季度中,公司营运利润从上年同期的2344亿日元下滑至225.8亿日元(合约2.925亿美元)。这份业绩报告优于早前市场分析师的预期。早前汤森路透曾对市场分析师的调查显示,他们预计本田在该季或出现亏损670亿日元。

  财报数据显示,本田在该季中实现净利润318亿日元,较上年同期下滑88%,营业收入下滑27%至1.715万亿日元。对于截至2012年3月的财年,本田表示,预计在不计中国市场盈利的情况下,公司或将实现盈利2700亿日元,比早前预测的2000亿日元高出35%。接受调查的21位分析师则认为本田在这一财年的盈利将达到4077亿日元。

  据了解,由于3月的地震海啸影响,本田汽车产量遭遇了大幅下滑,供应短缺以及对某些车型的重新设计使得该公司在关键的美国市场上的6月汽车销量跌幅达到了30%。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本田股价的累积跌幅已经达到了4%。与此同时,本田还在周一表示,将公司在2011/2012年的汽车销量预期从早前的330万辆调升至343.5万辆。(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