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广州环城快速货车限行 大多司机无视禁令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林翎 谢依庭 方凯
2011年08月04日15:44

  《广州市关于改善中心城区交通状况的工作措施》拟在环城快速路限货车。羊城晚报记者3日下午在丫髻沙大桥、增槎路等限货路段看到,不少大货车司机无视限行令,照开不误。对此,不少私家车主担心,环城快速路如果也纳入交通管制范围当然举双手赞成,但如果禁令不行,环城快速仍然会堵。

  东南西环丫髻沙大桥早已禁止15吨(含15吨)以上货车通行,而且交警部门也早已对违章车辆开罚。但是,羊城晚报记者3日行经此处,仍遭遇大堵车。

  3日下午3时许,记者驱车人东南西环往东行驶,一路上只见很多大型货车行驶在路上。在接近三滘立交约一两公里处,就见到了长长的车龙。在车龙中,有相当部分是大货车,其中不少是大型的集装箱货车。车龙一路延伸向丫髻沙大桥,大约有三四公里。记者算了一下,走完这段车龙大约花了半个小时。同行的司机说,这一路段堵车是家常便饭。

  广州市交通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疏导车流,现在已经在丫髻沙大桥设置了小车车道和货车车道,同时交警部门还在桥上安排抓拍,每天大约抓拍700多辆。此外,除了在三滘立交的治超点对超载进行卸载外,还计划在海南出入口对超限车进行劝返。“这里每天超过10万车次的交通量,要完全杜绝违章不容易。”

  无独有偶。在货运市场和物流中心集中的增槎路,不少货车司机对环城快速路限货有点无动于衷:“限行又怎样呢?大家都照样走,我们也跟着走了。而且这样确实方便许多。”

  记者装成货车司机到增槎路一果菜批发市场问路。一位货车司机热情地指点:这一段路通常都没交警检查,许多司机在白天上路。你如果是外地牌货车,就更不用怕了,就算被抓拍,也奈何不了你。

  记者在增槎路观察,短短5分钟内已发现至少有八九辆大型货车通行,还不包括标示承载量在4.8吨以下的普通货车,有些大型货车车体上所标示的承载量还高达33吨,逾一半的货车均是外地车牌。

  对此,不少私家车主担心,将来环城快速纳入货车交通管制范围,但如果无法执法到位,环城高速还是会堵车。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