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周罕见:汽车品牌的电视传播是CCTV新机遇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8月05日11:00

  【编者按】2011年8月5日,第八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在"凉都"贵阳召开。国内各大主流车企60多位营销老总再次齐聚一堂,为转型中的中国汽车营销带来全新思考。以下为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营销部客户总监周罕见为峰会致辞:

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营销部客户总监 周罕见

【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营销部客户总监周罕见】

  周罕见:各位嘉宾,新老朋友们,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和大家分享的主题是汽车品牌的电视传播,分享汽车营销人自己的精彩片断和故事。刚才主办方领导提到一些汽车发展的情况,众所周知市场环境和需求正发生新的变化,面对新的环境,我们汽车营销人如何面对?我将带着差异化和传播这两点从三个方向跟大家做交流:CCTV与汽车品牌合作,2011CCTV新亮点,2012年CCTV新机遇。

  首先一汽大众一汽大众是最早转变了过去的传统广告投放模式,通过中央电视台打通全年形成了产品和品牌融合的传播方式,传播冲击力更强,更有利影响到消费者。一汽大众善用不同的题目和广告覆盖影响不同类型消费者,将分众传播和大众传播相融合。多样性大众传播,这个特点大家可以关注,优化了传播覆盖和传播的效率。

  (一汽大众广告……)

  我们将努力和我们汽车营销同仁一起让消费者感受美好的生活方式。

  第二个我想介绍一下奥迪奥迪是汽车电视传播典范,善用电视包装广告,不断提升奥迪品牌价值。这些年和奥迪先后成功合作2008年奥运荣誉殿堂等七个项目,今年将打造2011年度经济人物评选活动,也需要在座各位嘉宾和朋友们关注和支持。奥迪今年新推出全新A8L,大家看一下全新的广告。

  (奥迪广告……)

  我们希望和汽车营销界同仁一块探索中国汽车产业长期稳定发展。在奥迪的品牌带动下我们和奔驰宝马多个国际豪华车品牌开展更加紧密合作,这些年这一点非常突出。国际豪华车品牌借助中央电视台覆盖和影响力实现品牌传播最大渗透,有利促进上半年豪华车市场火爆增长。

  第四个,我想介绍一下东风日产东风日产广告非常讲究策略,简单说点线面立体组合传播,点上用好赛事特别节目,线上选择晚间新闻,招募天下等品牌栏目,面向投放中央电视台高端网络资源,通过三条策略组合,使广告传播达到了很好的效果。咱们看看最新的日产广告。

  (日产广告……)

  第五个是北京现代,特点以营销为主线,全面提升品牌成功的一种案例。北京现代借助足球,这些年和CCTV打造了王牌对王牌等经典项目,将体育赞助和电视传播非常好的做了整合,堪称体育营销精品。今年是北京现代关键一年,他们在中国推出八大索纳塔北京现代将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它在市场当中品牌定位。

  (北京现代索纳塔广告……)

  我觉得现代全球推出新的口号,对我们汽车营销人来说是非常好的借鉴。

  第六个广汽传祺,第一亚运赞助以后提前购买亚运金牌榜,亚运赛事资源,第二步投放春节贺电榜,最大程度扩大传播,第三紧接着春晚之后一鼓作气连续投放四个月天气预报等招标资源,我们看一下传祺广告。

  (广汽……)

  第七个自主品牌奇瑞,非常重视差异化策略和电视传播,电视传播取得非常好产品,吉利帝豪执行上非常重视实效,借助一套电视剧和焦点访谈高端访谈,收获自己中高端成型稳定成长,我们看一下帝豪广告。

  (吉利……)

  重工、重卡双双出击,在这里感谢汽车界营销同仁对我们的支持,让我们有机会一起成就传奇品牌。

  我接下来要介绍中央电视台最新节目动态和合作平台。在刚刚过去一周中央电视台收视额再创新高,实现了市场份额的提升,上周单天最高收视分接近36%,第一条最大产品线是一套综合频道,综合频道在巩固新闻优势外结合节目优势,我们《中国地》现在在热播当中,我们看一下《中国地》。第二条产品线CCTV2财经频道,一直站在中国经济成长第一线,近年来财经频道推出很多极具影响力报道,比如今年央行连续货币政策调整系列报道,还有中国物流成本调查报告,还有食品安全重要报告,引起大家关注和舆论的关注。第三条产品线就是我们的综艺频道,综艺频道顶住竞争压力,节目内容和编排上有诸多创新。第四条产品线,就是我们五套体育频道,今年应该说是体育小年,但是很多精彩赛事难以忘怀,六月份共同庆祝李娜的法网突破。让我们回顾一下精彩片断。

  每天看到这些精彩画面,我们一定可以突破无限,就像体育运动员一样。第五条产品线就是新闻频道,这一条产品线在今年七月份也是再创新高。七月份我们在挪威枪击事件讨论,包括可可西里世界报道我们都是做得非常不错,七月大事件报道凸现了CCTV专业报道独一无二的影响力。影响力体现在凡有大事,必看央视。发生大事90%以上必选中央电视台,凡有大赛必看央视,每逢大赛我们中央电视台收视率就会大幅上升。影响力和专业报道来源于持续深化频道改革和强化的新闻媒体人报道和建设。CCTV将持续加大投入,加大国内各省记者站,全球记者站和全球四大分台。另外CCTV持续改革创新,力争打造更好的品牌栏目。

  2012年着手规划和设计,2012年伦敦奥运会我们规划用一套、五套、七套三个大频道重点转播,我们有不间断赛事转播、直播,重播,我们看一下奥运栏目。

  (奥运……)

  在奥运广告产品规划方面,我们将倾听在座各位客户的想法,让不同的客户们都可以找到匹配的产品,最大程度满足客户。我们坚决控制时长,保证优质的高效的传播团体,与节目充分互动,丰富产品提高效率。

  最后,我们2012年广告招标预售即将拉开帷幕,为大家提供一站式便捷购买服务,提前帮大家规划设计好2012年广告投放。9月20号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超大型2012年中央电视台大会。11月8号将和客户迎来一年一度广告招标会,诚挚的邀请各位朋友参加。

  风云变幻,变的是形势,不变的是感情,让我们携起手来再创辉煌,谢谢。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