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第100 万辆凯美瑞下线 广丰开启新的征程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8月08日08:08

  2011年8月4日,广汽丰田迎来了历史上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第100万辆整车——一辆蓝色凯美瑞混合动力,从位于南沙的工厂驶下生产线,在以中高级轿车为主力产品的车企中,广汽丰田成为最快实现百万辆下线的企业之一。跻身百万辆俱乐部,这意味着广汽丰田不仅领跑在国内汽车行业第一阵营,而且在产品、技术和服务方面,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的主导者。

  投产五年:从1到100万的飞跃

  8月4日上午,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庆良,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丰田汽车公司专务、中国本部本部长佐佐木昭等齐聚南沙,与广汽丰田来自全国的经销商、供应商、员工、员工家属、黄阁镇市民等1400多人,共同见证了广汽丰田第100万辆整车下线这一历史性时刻。仪式现场,广汽丰田提出将提速发展的目标,到2015年总产能将提高到60万辆/年,同时在产品、渠道、服务、企业社会责任方面持续提升,精益求精,致力于成为消费者心目中最值得信赖的汽车品牌之一。

  仪式中,来宾通过现场视频与广汽丰田共同回顾了成立以来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从一座全球领先的现代化工厂、一款全球经典车型、初具规模的百余家销售店为起点,投产5年来,广汽丰田已经形成了集生产制造、渠道服务、人才培养、品牌经营和社会公益于一体的经营布局,不但实现了全方位的均衡发展,而且为支撑未来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如磐石的基础。

  在各领域全面稳步迈进

  完成从“量变”和“质变”的同步提升

  2006年6月,被誉为“丰田21世纪全球模范工厂”和“TPS(精益生产方式)革新基地”的广汽丰田第一生产线建成投产,以超越行业的高标准打造了领先的生产平台。2009年,第二条生产线建成投产,广汽丰田产能跃升至36万辆/年,为日后的发展提供了充裕的产能基础。

  在充足的产能支撑和良好的平台基础之上,广汽丰田以“一年一款车型”的速度,稳步导入了凯美瑞雅力士汉兰达凯美瑞混合动力逸致几款车型,丰富和完善了产品布局。每一款车型都以精品来打造,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中赢得了百万消费者的信赖,为未来导入新产品奠定了良好的口碑基础。

  秉承“尊贵、贴心”的渠道理念,广汽丰田稳步拓展渠道网点,在完成了一线城市销售店的布局后,将渠道拓展至二三线城市,目前已经建成292家销售店,预计今年底将突破350家。与此同时,广汽丰田稳步提升服务水平,2010年6月推出了“心悦服务”品牌,致力于为顾客提供超越期待的优良服务。在“以人为本、造车育人”的方针指导下,广汽丰田为员工打造了“全方位人才培养体系”。除了工厂内部设定了各类上岗培训课程,还分批次将技术和生产管理骨干派往国内外各地研修,加快人才的培育和成长,为汽车工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人才基础。

  此外,广汽丰田还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热心公益,目前项目已经覆盖环保、教育、安全、慈善扶贫等领域,为企业与环境和谐相处、自身的长久发展打下深厚的根基。

  站在新的高度

  打造全方位标杆企业

  在下线仪式的现场,合资双方对于广汽丰田的独特发展模式和成就都给予高度肯定。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表示,广汽丰田精耕细作的发展道路与广汽集团“至精 志广”的发展思想一脉相承。作为另一方的代表,丰田汽车公司专务、中国本部本部长佐佐木昭称“广汽丰田丰田体系里面一直都是非常突出的,并且连续两年获得丰田全球品质奖,是丰田21世纪海外模范工厂”,并表示广汽丰田一直为丰田在中国的发展添砖加瓦,希望其“继续精耕细作,稳健前行,为中国的消费者提供更多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同时,广汽丰田站在新的高度上,也提出了更高的发展目标,不仅要在销量和市场份额方面再上新台阶,更希望在品质、服务、企业社会责任形象方面都成为行业标杆企业。

  解析广汽丰田百万辆背后:

  “精心筹划、精心布局、精心经营”

  投产5年来,广汽丰田从单一车型到多元化产品阵容,从产品经营到集生产制造、渠道服务、品牌经营和社会公益多元化发展于一体,经过精心筹划、精心布局、精心经营,如今的广汽丰田已然站在了一个更高的起点上。

  精心筹划 构筑稳健的发展根基

  自2006年第一生产线投产之初,广汽丰田就以超越行业的高标准建造基础。工厂导入了丰田最先进的生产设备,拥有了全球至为合理的五大工艺布局,即冲压、焊装、涂装、成型和总装。此外,广汽丰田一直以来都坚持把丰田精益生产方式深入到生产和运营的每一个环节。

  除了世界级的工厂,广汽丰田还导入以精品车型凯美瑞为代表的全球领先产品,建设创新的销售与服务渠道,构筑起坚实的“三位一体”品质保障体系。2006年,随着凯美瑞的投产,广汽丰田渠道建立。秉承“顾客第一”的宗旨,广汽丰田确立了“尊贵·贴心”的渠道理念,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服务。值得一提的是,在建厂之初,广汽丰田就规划了零部件供应体系,精选了14家优秀的供应商,围绕整车工厂而建,不仅取得产业集群的效应,而且真正实现准时化、标准化的供应,使全产业链的品质得到有力保证。

  精心布局 推进企业稳步成长

  作为提供产品生产与服务的源头,工厂和渠道需要优先进行排兵布阵。自成立之初,广汽丰田一直坚持以统一的标准开发建设销售店,全面导入了丰田全球领先的e-CRB(智能化渐进改善式顾客关系构筑)系统,为消费者提供周到便利的服务。去年,广汽丰田正式发布了“心悦服务”品牌。今年初,广汽丰田再度对心悦服务进行针对性全线升级,扩大了服务覆盖面,细化常规服务的基础流程,将服务品质贯穿每一个细节。

  2006年,广汽丰田推出第一款车型凯美瑞,以40个月的业界最短时间取得50万辆的傲人成绩,并且在2007年、2008年两年蝉联中高级车年度上牌量冠军。继凯美瑞之后,广汽丰田继续悉心研究市场的需求,坚持“精品路线”,以“一年一款车型”的速度,有计划地推出新车。如今,广汽丰田已经形成了4款国产车型加3款进口车型的产品线,实现了对小型车中高级车SUV、FUV、MPV等市场全面覆盖,多元化产品阵容日臻完善。

  精心经营 铸就可持续发展的企业

  为了建设可持续发展的生产工厂,广汽丰田采用了各种节能环保手段,致力于构筑“中国NO.1环保工厂”,实现了“废水100%再利用”,每年节水100万吨,相当于4300多个家庭一年的用水量;废气采用“全过程控制”的方式,VOC的排放量仅为15g/m2,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同时,广汽丰田是国内首家导入大型太阳能发电系统的企业,年发电量约20万度,相当于200户家庭一年的用电量,共减排CO2148吨。2010年,凯美瑞混合动力的导入则代表了广汽丰田在汽车低碳化方面的重大举措。而且在全系车型的设计阶段,广汽丰田也充分考虑零部件的再利用、材料再生、能量回收等因素,优先选择可回收利用的材料,使得产品材料的再利用率达到85%以上。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