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渝中车市: “老兵新丁”带活东西大走廊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叶川
2011年08月09日08:17

  鹅岭一条街和高九路是重庆车市不折不扣的“老兵”和“新丁”,而“老兵”带“新丁”也构成了当前渝中车市的主要格局。前者是见证重庆车市十年来崛起的活化石,而后者则是未来重庆连贯东西半城汽车行业的经济大走廊。这两条没有交汇的平行线成为重庆车市当前对比度最鲜明的一道风景

  目前,鹅岭汽车一条街集中了汽车行业中的近80%的品牌,包括南北大众、南北丰田雪铁龙通用等主流合资品牌,也包括了绝大多数的自主品牌车型,虽然这条街是重庆车市的“元老”,不过在飞速发展的今天,这条街已经显得拥挤不堪,从硬件和服务上都不能满足当前汽车爆发增长的需求。因此,它今后将主要作为汽车展示形象出现,而不是集销售、维修、保养的综合大市场出现。而作为渝中区的汽车产业战略项目,高九路从此登上了历史舞台。

  高九路最大的推动者应该是重庆龙华集团,在短短的一两年时间里,迅速矗立起龙华东本、龙华华马、龙华沃华等几家大投入、高标准4S店,名噪重庆车市。不仅如此,龙华的奥迪店即将于明年3月左右开业,这也是重庆的第四家奥迪店。此外,民间还一直盛传北京投资集团将在高九路建设奔驰第三家店的消息。此外,中升集团将在重庆开第二家雷克萨斯店,预计最迟将在明年开业……这一系列前赴后继的信息表明高九路正在成长为重庆车市的东西大走廊。随着周边协信、恒大、龙湖、金科、华润、华宇等大型项目以及轨道交通的的建成,渝中区将出现一个以大坪为中心的核心商业以及住宅区,鹅岭、高九路、奥迪将构成一个三点一面的车市新三角。

  龙华集团的王总认为,目前高九路的核心价值已经逐渐显露出来,主要针对主城客户,今后将做成更精细化的店,高九路各支干道正在大力修建,一旦道路完善后,容量比现在大很多。随着车型覆盖的广泛和丰富,今后车主到高九路维修、保养等事务将更加方便快捷。

  龙华华马总经理曹顺也表示,高九路的战略位置十分明显,这也是诸多品牌陆续进驻的原因,再加之高九路的一部分又是渝中区的汽车重点项目,因此高九路未来发展将大有可为,“这一产业高地的形成已经完毕,成长已经开始”。

  不过,另一家不愿透露姓名的4S店老总表示,作为东西大动脉的高九路,目前的交通也正在受到挑战,汽车日益增多,道路也在显得局促,陆上交通还缺轨道交通的规划,周边配套道路网必须尽快完善,更重要的是汽车产业链条的周边配套还有待进一步完善,否则将跟不上车市发展的速度。

  记者 叶川

(责任编辑:杨建伟)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