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金柏松: 中国卡车企业在印度要扬长避短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黄蓓
2011年08月09日10:17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中国对外贸易研究部副主任金柏松:

  与中国汽车企业一样,印度汽车企业控制成本的能力在全球也是非常有名的。我国汽车企业要和印度汽车企业在低成本控制方面进行竞争,没有多大优势。我一向认为,外来企业不能与本土企业采用同样的竞争策略。当年奇瑞进军俄罗斯市场,与俄罗斯本土汽车拉达竞争,最终的结局是付出很大代价,这就是最好的例证。

  如果印度汽车企业凭借低成本展开竞争,我国汽车企业就要采取层次高一些的竞争策略,这样能有效避免与当地企业杀入“红海”惨烈竞争。从技术实力来讲,我国卡车企业要强于印度卡车企业,完全没有必要和印度本土企业拼成本,可采取以质取胜的策略。产品档次和价格可比当地卡车企业高一些,但又比欧美发达国家卡车制造高的同类产品低一些。最好在当地做详细的市场调查,掌握印度卡车用户的特点,据此确定产品的档次、价格和营销策略。

  我国汽车出口发达国家,担心的一个问题就是遇到全球知名汽车企业这样强大的竞争对手。但在印度市场,中国汽车企业完全没有这个顾虑。因为发达国家卡车的档次非常高,价格也高,在印度市场的销路并不好。所以,国际卡车巨头已基本放弃印度市场。基于这个情况,我认为,比印度本土卡车档次高一些的中高档卡车市场,应该是我国卡车企业大有作为的发展空间。我国卡车企业有必要在印度市场深入调查,然后制定出可扬长避短的策略,千万不要盲目地在海外建厂。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