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美股动荡或危及汽车行业复苏 租赁受欢迎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2011年08月09日16:56

  搜狐汽车8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对于汽车行业而言,目前可能暂时感受不到经济动荡对该行业造成的影响,因为在专家看来,预计短期内汽车贷款的利率不会增加,且汽车租赁将持续受市场欢迎。

  但是,由于近期经济形势低迷,市场投资者信心遭到负面打击,不仅如此,上周五标普意外宣布调降美国信用评级的消息更是让市场消费者的信心再度遭遇重创。许多分析师开始认为,在2011年,美国汽车销售额将下滑至1300万辆。

  尽管对当前的迹象,汽车行业不如市场投资者那么惶恐,但各大车企似乎依然认为,如今的经济复苏极为脆弱。

  对于这些汽车制造商而言,目前面临的挑战包括汽车材料成本高企,信贷资源枯竭,且投资的资产组合价值下滑,这一系列因素都会使得市场消费者暂时推迟购车行为,直到金融前景更加明朗为止。

  底特律经济学者戴维•索尔比(David Sowerby)表示:“股市的这种下滑将影响消费者信心,从而改变其购车意愿。目前人们关注的是其净资产在此过程中是否出现损失,以及出现亏损的大小。因此,在股市反弹之前,他们都会推 迟购车的意愿。”

  总部设于美国科罗拉多州Englewood的咨询公司Information Handling Service Automotive公 司的高级经济师Charles Chesbrough认为,在今年年底,汽车行业的销量将为1250万辆,其在今年下半年销量的增速还将继续下滑。不仅如此,在他看来,高失业率将继续引发各种不确定性并降低消费者购买大型物品,如汽车的欲望。

  但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和克莱斯勒都依旧维持其强劲的销售预期。通用汽车福特汽车表示,认为在今年美国市场的汽车销量1300万辆至1350万辆。克莱斯勒则相对谨慎,仍维持1270万辆不变。据了解,在2009年,克莱斯勒作出的销量预期就是1270万辆。

  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主席鲍勃-金(Bob King)在上周对外表示:“工会仍将继续与各大车企展开会谈,以确保早前达成的长期就业承诺。我所预计的就是,如果他们作出了这种承诺,那么他们就应该尽一切可能的措施去兑现诺言。如果外部环境发生改变导致他们无法履行,那么我们就应该坐下来寻求替代方案。”

  Edmunds公司首席经济分析师莱西普拉茨(Lacey Plache)表示:“不认为市场出现的急跌会对汽车行业造成影响。目前所有的市场因素都意味着,依旧存在可用的信贷资产,利率将继续维持在较低水平,刺激措施将使得汽车售价在短期内停留在低位。”(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宁利涛)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