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杀个回马枪! 试驾长城哈弗H5豪华四驱版

来源:《汽车族》 作者:赵璞
2011年08月12日08:14

  对面时留下的印象,移步到他的侧面或者后方,虽然线条也已经柔和了许多,但还是不足以掩藏他热血硬汉的强壮体格。4649毫米×1810毫米×1735毫米(注:两驱版车型高度为1745毫米,这是由于四驱版使用16英寸车轮,而两驱版使用17英寸车轮)的车身尺寸和很多同级别车型比较起来有过之而无不及,2700毫米的轴距也完全满足了驾乘人员的空间需求。哈弗H5没有设置第三排座椅,所以尾部的行李厢空间应付日常使用没有任何问题,而放倒后排座椅还可以让行李厢容积瞬间扩大近一倍。不过放倒座椅后形成的平面和后面的行李厢地板高度不是完全平齐,有点遗憾。

长城 哈弗H5 实拍 外观 图片

长城 哈弗H5 实拍 外观 图片

  看看配置表,哈弗H5最高级别的超豪华车型配置可谓相当丰富:可以在锁车时自动关闭的电动天窗、蓝牙系统、GPS导航、DVD播放器、方向盘多功能快捷按键、配有声音提示的倒车影像系统、感应式雨刷、自动车灯、自动空调等等,不胜枚举。不过很遗憾,这其中有一大半并没有配置在我们测试的这辆车上——目前可用于测试的车辆只有超豪华两驱版和豪华四驱版,而相比于那些一目了然,也无需做过多介绍的豪华配置,我们更愿意把关注的焦点放在哈弗H5的"四驱"上。

长城 哈弗H5 实拍 内饰 图片

长城 哈弗H5 实拍 内饰 图片

长城 哈弗H5 实拍 内饰 图片

  少了彩色的GPS屏幕和方向盘多功能键等许多配置后,我们眼前的这辆哈弗H5豪华四驱版的内饰看起来更多了几分简单硬朗的风格。其实,像轿车一般的直瀑式中控面板、金属颜色的饰条和镀铬镶边的仪表已经把那种粗犷柔化了许多,中控面板上的布置虽然简单,但功能完备,而且按键手感不错,操作起来也非常方便。座椅的高低无法调节,不过靠背有可调节的腰部支撑,坐在里面感觉还不错。在中央扶手箱里可以找到USB和AUX接口,对MP3曲目的读取速度非常快。

长城 哈弗H5 实拍 内饰 图片

长城 哈弗H5 实拍 内饰 图片

长城 哈弗H5 实拍 内饰 图片

  轻拨方向盘左侧的转向灯拨杆,居然有变换车道时的短时闪烁功能。而自动大灯在夜间锁车时,还有延时熄灭的"跟随回家"功能,虽然我觉得1分钟的照亮时间稍微长了点……这些都让我已经快把这个大家伙归类为以"舒适性为主"的车型了。不过,看看他中控面板最下方的"2H、4H、4L"驱动形式转换按键,还有那硕大的方向盘和长长的换挡手柄,再想想他的非承载式车身,似乎一切又开始朝"野性"和"剽悍"发展……

长城 哈弗H5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长城 哈弗H5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果然,他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回马枪和耍花枪可不是一个概念,自己绝不是个只会打些花拳绣腿的玉面小生。哈弗H5搭载的是长城汽车技术最成熟的传统4G69型2.4升发动机,最大功率136马力,应付1805公斤的体重毫无问题。同时,在公路上测试时,他的悬架表现出了不错的韧性,高速行驶时比较稳定,对颠簸路面的处理也很干净利落。硕大的方向盘反应还算灵敏,不过控制起来需要一些力气,而制动的表现相当干脆利落,车身也不会出现过度的前倾。

长城 哈弗H5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以往的长城车型一直让我们不太满意的发动机噪音问题也得到了更好地控制,不过许多SUV和皮卡车型变速器传递给换挡手柄振动偏大的问题还是没得到解决。哈弗H5在满载情况下依然能达到175毫米的离地间隙,保证了良好的通过性。有了高度的保证,我们决定在一段布满乱石的山间小道上测试一下他的"野外生存"能力。

长城 哈弗H5 实拍 外观 图片

  把驱动方式转换为"4L",车轮经过减速齿轮的减速,在低速时就充分表现出了200牛米最大扭矩带来的牵引能力,自信满满地通过了艰险的路面,而非承载式车身的独立大梁为底盘提供了更高的强度和更好的抗颠簸性,也很好地保护着车内的乘客,即使在四个车轮受力非常不均匀的瞬间,车架也依然能承担所有的形变,坐在车里没有感受到车身有丝毫扭曲。

长城 哈弗H5 实拍 外观 图片

  经过这样一番"摧残"后,哈弗H5的能力已经有目共睹:虽然他也可以成为你在城市里上班下班时的交通工具,不过相比于那些游弋于拥挤街区的城市型SUV,他更适合去征服野外的各种艰难险阻。

  回想起刚刚过去的北京车展长城汽车展台上的两个情景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一是展台背墙上六个硕大的绛红汉字:"中国造,长城车",这表明了长城汽车的态度;二是往来观众熙熙攘攘,把展台最中间的哈弗H5围了个水泄不通,这表明了消费者的态度。作为第一款获得欧盟国家无限制自由销售权的中国自主品牌SUV,又经历了我们严苛的测试,我们有理由相信,哈弗H5能延续长城汽车的自主品牌SUV霸主地位,在中国乃至国际市场上有所作为。

(责任编辑:范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哈弗H5满意度:83分  排行

哈弗H5

实拍图片:2386

评测文章:43

级别:SUV

油耗:7.5~10.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9.28~17.0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481篇行情文章询价

哈弗H5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