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驾驶学堂:如何选火花塞 挂挡为何有异响

来源:大河网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8月12日09:36

  起动机在起动时转动无力是何原因?

  读者吴先生问:汽车发动后,起动机无力,该如何检查排除?

  回复:当踩下(接通)起动机开关后,起动机虽能转动,但转速很慢,转速不匀,转动无力,不能使发动机起动时,首先要考虑蓄电池的存电是否充足,导线的连接是否良好。尤其是寒冷地区的冬季,发动机转动的阻力增大,蓄电池的容量下降,是起动机转动无力的主要因素。在这种情况下,继续用起动机起动,往往是徒劳的。如果蓄电池充电较足,各部线路连接紧固,可用粗导线将起动机开关接线柱接通,若起动机转动有力,应检查开关触点是否已严重烧蚀或接触不紧而引起导电不良;倘若还不正常,则故障在起动机本身,应进一步检查电刷的磨损是否过多,电刷弹簧的弹力是否不足,换向器是否太脏等。经清洁、更换电刷后, 故障仍不能排除时,再检查磁场线圈和电枢线圈有无短路处,起动机电枢轴承是否过于松,电枢轴是否弯曲,电枢是否与磁场极铁擦碰。

  蓄电池的充放电循环怎样进行?

  读者贺小姐问:我的汽车蓄电池的充放电循环好像是有问题,请问应怎样进行?

  回复:新蓄电池补充电时,通常要进行几次充放电循环,以消除极板上的硫酸铅,使极板更具有良好的多孔性,并使蓄电池输出的电量尽早达到额定容量的指标,而且也有利于延长蓄电池的使用寿命。对于使用中的蓄电池,有时为了检查容量,判断和排除故障,也需要进行充放电循环。

  如何选择火花塞?

  读者李先生问:我的东风本田思域已开了8万公里,到了更换火花塞的里程数了,不想再用4S店提供的火花塞,想试试铂金或铱金火花塞,请问应如何选择?

  回复:建议用铂金的。因为东风本田思域原车的就是铂金的。可以跑10万公里没问题。铱金的则比较贵些,不过这确实耐用。

  挂挡有异响是怎么回事?

  读者林先生问:我的车是明锐1.6MT,车子开了6000KM,刚做完首保,但是现在起步挂一挡的时候,挡把由空挡位置向左横向推动的时候会有摩擦的感觉和声音,好像挡把和什么东西蹭到了,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回复:根据您的车况和明锐原理技术,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对于出现的故障现象建议您去维修专营店进行检查,是否需要对挡杆选位进行调整。

(责任编辑:王振超)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