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介绍:普通混合动力为什么不纳入新能源?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玲
2011年08月16日07:26

  相关部委多部门反复论证后,明确了新能源汽车的范围,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燃料电池汽车划为新能源汽车,而非插电式的普通混合动力不在此列。

  作为政策制定参与者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表示,“这是业界对于政策的误解。”董扬说,早在新能源车政策制定之初,就对“新能源车”有明确的划分和界定。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燃料电池汽车划为新能源汽车,而非插电式的普通混合动力为节能汽车。之所以这么划分,是因为新能源车技术方面不成熟、性价比差需要政府的大力扶持;而普通混合动力节能汽车是目前被业界公认的市场化程度最高的节能环保产品,只需要给予一些税收方面的优惠就能广泛推广。

  恐怕普通混合动力不被纳入新能源汽车还有其他深层次的原因。比如说,成本高、节油效果不明显等。有例为证。如果一辆12米的柴油城市公交车的百公里油耗是40升,采用混合动力技术后节油25%,每百公里节省10升,10万公里就能累计节省1万升,按现在的油价约节省燃油费7万元。如果不考虑可能给予的环保补贴,也不考虑可能更换电池的额外费用,增加的30万成本(制造这样的汽车的成本要增加30万左右)需要约40万公里的节油抵消。如果节油率只有12%,需要80万公里抵消!而12%的节油率完全可能应用其他的较低成本的节油技术来达到。

  可见,普通混合动力的这笔经济账很不得人心。这样还不如启用一些成本较低的节油技术也能达到差不多的节油效果。奥迪搭载车辆自动起/停系统和能量回收系统,百公里可以省油0.5至0.7升,这个经济成本就很合算。

  美国一项调查显示,到2020年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电动车占美国汽车市场的份额估计只有5%至8%。中国新能源车的市场未来,可以以此为参考。 和玲

(责任编辑:李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