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中国证券报:QDII尚需“三思”而行(图)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8月17日00:04
 
  本报记者 江沂 深圳报道

  欧美债务危机的余震还未平息,国内两个创新QDII产品却已经高调准备出海,由鹏华和诺安各自开发的投资标的为海外房地产信托基金(REITs)的QDII产品,不约而同地将宣传口号定位为“抄底海外房地产”。但中国证券报记者在与渠道及基民沟通后发现,此类产品若想在渠道卖出规模,还需要通过三重考察。

  第一重:

  收益是否受人民币升值影响?

  近一两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屡创新高,破汇改以来纪录。而有市场分析认为,人民币汇率的弹性有望增强,这对于QDII的潜在持有者来说,是相对负面的消息。“人民币升值实际上是指对美元升值,对于其他货币而言有些则是贬值或者持平,目前市场上还有40%的REITs是美国市场以外的,在分地区配置的时候我们也会考虑货币因素,不会完全被动。”诺安收益不动产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赵磊表示。

  鹏华国际业务部基金经理裘韬则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鹏华的创新产品主要投资于美国的REITs,未来会考虑对外汇风险进行对冲,必要时也可选择外汇远期等金融工具来规避相应的风险。”

  第二重:

  立刻入市能否抄到底?

  对比历史数据,今年以来欧美等发达国家的房地产市场的确处于历史低位,而国内也有相当一部分投资者已经开始国外房产投资之旅,但8月以来的欧美债务危机令市场更为担忧“二次探底”的来临,中国证券报记者在渠道处了解到,一些基民也因此对购买海外基金增加了几分担忧。“近期的行情是风险溢价上升造成的,也就是市场在公司盈利依旧非常健康的情况下出现估值压缩。”裘韬认为,目前美国市场大约处于2009年2月的水平,比2008年最为悲观时大约高出17%,但2008年市场底部是在多家机构倒闭的情况下出现的。他认为发生“二次探底”的概率相对较低,只有20%左右。

  赵磊认为,整体上讲,经济状况不佳可能会加大房地产市场的空置率,但美国已经表示至2013年都将维持低利率状态,宽裕的流动性有利于资产升值。

  第三重:

  能否跑赢国内CPI?

  由于国内CPI持续高企,担忧资产贬值是促成基民积极投资的最显著心理原因。有基民表示,“REITs可以跑赢美国CPI,那么能否跑赢中国的CPI呢?”“我们不能做出跑赢国内CPI的承诺,不动产周期在各个经济体各不相同。就现在而言,一些海外资产价格处于底部,而中国已经有了一定的泡沫。从成本收益来看,我认为投资海外资产相对更容易跑赢CPI。”赵磊表示。

  然而裘韬认为,REITs的收益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租金收益,另一部分来自资产价格上升,在全球通胀背景下,REITs持有的商业地产不但本身将增值,租金水平也会随着通胀水平定期调高。长期而言,REITs仍然是较好的抗通胀产品。

  实际上,今年以来贵金属基金的高收益已经让基民尝到了海外投资的甜头,但是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QDII产品能否继续热卖,或许将取决于基民对海外房地产的信心。

  CFP图片
(责任编辑:姜永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