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北现文化之旅访黄山 美设计师解析流体雕塑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08月17日09:02

   "溯华夏文明 品流体雕塑"北京现代2011年华夏文明探访之旅8月10日在素有 "天下第一奇山"之称的黄山再次启程,在黄山、宏村等地,探访团队探访了黄山自然美景和徽派文化。现代汽车北美设计中心副总经理Andre Hudson全程参与活动,并和当地的徽派文化专家、徽派建筑专家跨界品鉴,共同探讨汽车设计艺术的美学和人本主义思想。

 

  "华夏文明探访之旅" 是北京现代于2010年发起的汽车自驾文化探访活动,活动计划探访"三山五岳"等中国著名历史、文化地标,解读北京现代汽车文化。2010年,探访之旅深入到嵩山、华山、恒山三座名山,探访了三山的自然风貌及人文景观,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作为2010年活动的延续和提升,2011年华夏文明探访之旅活动以"溯华夏文明 品流体雕塑"为主题,结合探访向探访队员及公众阐述北京现代全新的汽车设计理念"流体雕塑"。 7月13日至15日,探访之旅首站探访浙江雁荡山,得到参与媒体和车主的一致好评。   

  8月10日至12日,北京现代华夏文明探访之旅黄山站正式进行。与雁荡山站活动不同的是,为了让参与探访的媒体及车主更好的了解"流体雕塑"设计哲学,北京现代专程从美国请来了现代汽车北美设计中心副总经理Andre Hudson;从韩国请来了现代汽车创意设计师孙静熙女士。两位设计师不但全程参与了此次探访活动,同时利用欢迎晚宴和跨界品鉴会的机会与所有探访成员分享了现代汽车"流体雕塑"设计哲学和第八代索纳塔的设计故事。

  作为第八代索纳塔外形创意的主要设计师,Andre Hudson在本次探访之旅的活动中全面的阐述了"流体雕塑"设计理念,在接受媒体采访时,Hudson先生用了一段简单的语言描述了流体雕塑,"从自然的元素当中获取灵感,打造一款可以让人有更多的激情的汽车,去选择他,去和他一起生活"。据了解,在现代汽车未来规划中,流体雕塑理念在现代汽车设计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Andre Hudson 说:""流体雕塑"将会作为一种现代汽车的身份象征。他可以让消费者不仅从品牌的LOGO可以看出是现代品牌的车,同时通过整个汽车的设计也可以认出这是现代的汽车,就像其他的一些很成功的案例一样。"

  作为一名先后在美国、英国从事设计工作的设计师,Andre Hudson对于欧美汽车的设计风格具有深入的了解,而且,他对于东方文化,尤其是国画具有特殊的偏爱。在谈到东方文化与汽车设计这一话题时,他说:"国画在中国、韩国文化中具有重要地位,都是亚洲文化中东方特色的代表,当看到第八代索纳塔从尾灯侧面的腰线一直延伸到前段的设计,你可以想象到,其实都是与国画的一些技法相一致,整体流线型非常好,非常流畅,非常美丽。这一点充分运用到第八代索纳塔当中,也是从国画当中受到了的启示和灵感。国画和西方的油画相比,修改很少,整个线条一气呵成,一笔完成。东方的元素一笔之内已经包含了整个艺术家的所有的灵感,这一点是设计师在不断追求的目标。"

 

  中国古建筑中最重要流派之一的徽州建筑,集黄山风景之灵气,融风俗文化之精华,不论平面与空间处理,还是建筑雕刻艺术,均堪称顶级。在观看徽派建筑,并与徽州文化大师跨界交流之后,Andre Hudson现场手绘了一幅以山川为背景的概念车图形,他表示,此行的获益良多,很多设计元素都会运用到他今后的设计作品当中,可能下一代索纳塔某一个设计灵感就会来源于徽派建筑。   

   "流体雕塑"这一全球化的设计理念在很多内容和元素与中国传统美学相契合。北京现代副总经理张志勇先生在致辞中说,华夏文明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不仅为我们后世子孙源源不断地提供着精神血脉,也为高速发展的现代汽车工业注入了丰富的养份。汽车从古老的华夏文明中得到了怎样深刻的启发?带着这样的问题,北京现代"华夏文明探访之旅"车队寻访自然山水与人文艺术的美学特征,在此过程中品味 "流体雕塑"设计理念,以及其与北京现代品牌、"流体雕塑"设计理念之间的文化渊源。

  三天活动中,由第八代索纳塔ix35等"流体雕塑"车型组成的车队,沿着徽州文明的路线向黄山进发,猴子观海、梦笔生花、清凉台等美景都在驾驶和行走中尽收眼底;通过现代设计师与文化专家的跨界品鉴,而徽州文化与汽车工业、与"流体雕塑"之间的关联传承,也在探访中一一被化解。

  在圆满结束黄山的探访行程后,北京现代车队将向江西庐山进发,继续华夏文明探访之旅黄山站的探访活动。

(责任编辑:刘畅)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