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马自达3星骋:新车优缺点及竞争市场分析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cathcine
2011年08月22日05:32

  第一部分:马自达3星骋新车解析-优缺点分析

  马自达3星骋简介

马自达 3星骋 实拍 图解 图片

  定位于“世界级轿车”的马自达3系列车型自2003年投放全球市场以来,至今已有近8年之久。并且上市5年多就迅速实现了2001万辆的销售业绩,这也是马自达历史上最快实现200万目标的车型。而全新的马自达3星骋有可能在9月份成都车展上市,而马自达3星骋值不值得买?现在价格还未公布,所以还不能急于下结论,如果它不超出马自达3经典款太多,那还是值得买。

  新车介绍

  外观:

马自达 3星骋 实拍 外观 图片

马自达3星骋2.0L 自动豪华型正前图片 马自达3星骋2.0L 自动豪华型正侧图片

  马自达3星骋车型其实可以称之为第二代马自达3,这款产品与上一代车型相比发生了许多变化,其中最为明显的当属动感的外形设计。仿佛光影雕刻般的车身线条非常流畅自然,而且时刻充斥的肌肉感,非常符合马自达品牌产品的一贯设计风格。

马自达 3星骋 实拍 图解 图片

马自达 3星骋 实拍 外观 图片 马自达 3星骋 实拍 图解 图片

  马自达3星骋侧面紧凑的驾驶室格局彰显出运动感,流畅的车身线条没有任何拖沓的感觉。车头部两侧外凸的轮拱是不少性能车辆习惯的设计方法,而车身腰线从前轮拱的中部一直斜向上贯穿整个侧面车身至尾灯内部。205/55 R16的轮胎已经是紧凑型车中的不错配置了,旋风状轮毂在考虑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后,尽可能的提升其运动感。

马自达 3星骋 实拍 图解 图片

  马自达3星骋的车身尺寸也与老款车型有着极高的相似度。据相关资料显示,星骋的长宽高分别为4595mm、1755mm、1475mm,轴距为2640mm。与马自达3经典款的4515mm、1745mm、1465mm和2640mm相比,星骋的变化在于车身长度、宽度、高度分别增加了80mm、10mm、10mm,至于轴距则没有任何改变。

马自达 3星骋 实拍 图解 图片

马自达3星骋2.0L 自动豪华型侧后45°图片 马自达3星骋2.0L 自动豪华型正后图片

  尾部的星骋依旧遵循着马自达简洁的设计路线,隆起的尾部线条在尾部LOGO处汇集,既体现出立体感,还在一定程度上凸显了马自达的品牌。尾灯应用红色、镀铬、熏黑的搭配,来展现马自达车型的家族式设计理念,与之相配的还有LED尾灯,中部微微下探的线条形成不规则式样子,看起来像是个微变形的睿翼尾灯。

  内饰、空间:

马自达 3星骋 实拍 图解 图片

马自达 3星骋 实拍 图解 图片

马自达 3星骋 实拍 图解 图片

  马自达3星骋的内饰布局与进口两厢马自达3完全一致,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造型很酷,金属饰板也为内部平添了科技质感。除此以外,马自达3星骋采用自发光双炮筒式仪表盘,黑底橘色光配合白色仪表针让消费者看任何信息都是一目了然。另外在中央数据屏处还可以看到车门关闭信息、照明亮度和公里数等数据,使消费者对车内的情况了然于心。中控面板除了可以用传统的CD听音乐以外,还设计了很多娱乐设备接口。还配备了自动空调,让车主在冬夏季节都可以享受舒适的车内温度。

马自达 3星骋 实拍 图解 图片

马自达 3星骋 实拍 图解 图片

 马自达 3星骋 实拍 内饰 图片

  马自达3星骋的驾驶空间十分充裕,驾驶者能够轻松的找到舒服的驾驶姿势。而后排的空间就不是很乐观了,后排乘客不论是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都不宽裕。后备箱的空间达到了400L,并且后排座椅可以放到,储物空间能够得到很好的延伸。全车座椅都采用黑色真皮材质包裹,座椅的柔软度非常好,而且两侧对身体的包裹能力也非常强,看上去带有几分运动座椅的感觉。

  驾驶动力部分:

马自达 3星骋 实拍 图解 图片

马自达 3星骋 实拍 图解 图片 马自达 3星骋 实拍 图解 图片
马自达 3星骋 实拍 图解 图片 马自达 3星骋 实拍 图解 图片

  这台代号LF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陌生,不少马自达车型上都有配置。具备S-VT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VIS可变进气歧管系统,TSCV可变涡流控制系统以及电子控制节气阀,最大功率108Kw/6500rpm,最大扭矩182N•m/4500rpm,典型的高转速发动机。配以马自达出色的底盘技术,令驾驶者轻松感受到星骋所带来的畅快驾驶感受,尽情体验弯道舞者般得驾乘乐趣。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马自达3星骋新车解析-优缺点分析
(责任编辑:许艳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马自达3星骋满意度:79分  排行

马自达3星骋

实拍图片:1686

评测文章:71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3~7.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0.98~15.3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177篇行情文章询价

马自达3星骋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