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 奥迪依然是最好的!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陈鑫欣
2011年08月22日07:54

  8月15日,行业权威研究机构J.D.Power亚太公司发布了2011年度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SSI)报告。报告显示,中国新车销售满意度与2010年相比提升了24分,创下了12年以来历史新高。此外,继2010年之后,奥迪(887分)再度夺得了本次行业SSI冠军。紧随其后的东风日产(880分),总分方面仅比第一名奥迪低了7分,第三名则由一汽-大众夺得(868分)。

  J.D. Power亚太公司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已经进入了 第12个年头。这项研究通过7个因子,即交车过程、交车时间、经销商设施、销售人员、书面文件、交易条件和销售启动,来衡量顾客在中国市场的新车购买体验满意度。本研究是基于车主在购买新车后2~6个月内的评价。SSI的满分为1000分,指数分值越高,即代表厂商的服务水平越佳。

  2011年行业总体满意度平均得分为847分。与2010年相比,所有7个因子的满意度都有所上升,其中上升幅度最大的因子是交易条件(31分)、交车时间(29分)和书面文件(25分)。另外,与2010年相比,非豪华品牌总体上提升了24分,而豪华品牌总体上提升了22分。2011年SSI研究的范围比往年又再进一步扩大,覆盖了中国37个主要城市,超过一万名新购车车主和57个乘用车品牌。

  满意度改进

  满意度关键改进方面之一就是在交车时提供足够的燃油。研究发现,超过95%的美国顾客在交车时获得了满箱燃油,在中国,75%的顾客声称在交车时得到的燃油不到9升,或不到油箱的五分之一。通过提升销售流程实现高满意度对于促进新车销售业绩具有重要意义;随着中国市场出现销量增长放缓的迹象,这一点变得尤其重要。2011年1~6月乘用车销售同比增长了11%,明显低于2010年所实现的37%的年增长率。销量增速放缓使得留住客户对于汽车生产商的持续性增长变得尤为重要。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