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金九银十购车潮再袭 繁花中购车者更理性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8月22日11:02

  8月的中级车市就像盛夏的天气,热却不火、闷而烦躁:一方面是金九银十即将到来,各车企养精蓄锐、蓄势待发,以期望在这轮大潮中再创佳绩;另一方面,各城市的“调控”利剑依然高悬,购车者也愈发专业和理性。近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众多车企都在加紧备战金九银十,或以促销、贷款有礼等“实惠牌”吸引消费者,或以推出新车、市场活动等“营销牌”拉近受众,对此,消费者却显得十分冷静。有分析人士称,今年的“金九银十”,中级车市注定要迎来车企和消费者新一轮的博弈。

  车市:新车扎堆,中级车市繁花迷眼

  得中级车市者得天下,正因为这句行内定论,使众多品牌纷纷着力于中级车市的份额抢夺。2011年,这一趋势丝毫不减。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已上市或即将上市的、10-15万元区间全新车型、特装车型或换代车型达10余款,其中不乏主流品牌,例如年初的新骐达、5月上市的世嘉冠军版、7月的科鲁兹变形金刚版以及年底上市的新福克斯

  “与往年相比,虽然今年的上市新车有所减少,但中级车市的竞争依然十分激烈,我们的销售压力仍然不小”。据一位东风雪铁龙4S店销售经理介绍,“近期,我们店每天来看车的人数逐渐增加,大部分都是来看世嘉的,即便有这样的客流量,我们要想在‘金九银十’分得一杯羹还是要再加把力,因为中级车市的竞争实在是太残酷了,不进则退!”

  车企:修炼内功,各路好手踌躇满志

  面对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销售旺季,各汽车品牌纷纷拿出杀手锏,通过不同的营销策略来吸引消费者。除上文提到的以推出新车的方式吸引关注外,众品牌还高举“价格牌”,以优惠政策打动消费者。

主流中级车之一:东风雪铁龙世嘉
主流中级车之一:东风雪铁龙世嘉

  记者了解到,不少品牌早在7月份就开始运筹帷幄,以便在“金九银十”能够决胜千里。以东风雪铁龙世嘉为例,从7月1日起,世嘉即推出“五‘零’信贷 置换有礼”活动,凡购买世嘉任一车型的用户,只需通过授权4S店向金融公司提交贷款申请,即有机会享受“0首付、0月供、0利率、0担保、0家访”的五星级金融信贷服务。据了解,该活动将持续到9月份,新车用户只需在购车时首付50%的净车价,置换用户只需通过东风雪铁龙授权4S店对现有车辆进行评估之后,以现有车辆冲抵首付款,并可享受最高万元的礼包。同时,用户在贷款时也不需要支付任何担保费用,审批通过后也不需家访;贷款期间,用户不用每月偿还贷款,也无需付出任何利息,只需在1年以后付清剩余车款即可。

  此外,不少品牌也纷纷推出不同种类的优惠促销活动,例如福克斯的“1万元 再送三重礼”、科鲁兹直降6000元等等。

  购车者:繁花丛中,理性消费更明显

  虽然众多车企踌躇满志,但广大消费者却对购车显得很理性。近日,记者走访几家4S店发现,与以往8月份较高的成交量相比,今年大多是“只开花不结果”。在采访中,用户李先生介绍,“我打算买车快一年了,本来想在去年年底买,但是朋友们都说再等等,因为现在国家的各项调控政策还比较紧,而且买车对于我这样的三口之家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再加上‘金九银十’就要到了,所以我还想等等看,一方面是看各厂商的价格,另一方面还是要精挑细选一下。”

  据了解,类似李先生这种持币待购的用户不在少数。有关人士分析,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现在的购车者了解汽车信息的渠道也随之增多,可以说消费者对汽车的了解甚至比经销商还要深。他们在购车时,除了注重当时的价格之外,性价比、油耗、配置、品质、做工等也是他们考量的因素,这是目前甚至未来几年,中级车市的消费趋势,也是科鲁兹世嘉高尔夫等众主流车型能够畅销数年的重要原因。

  盛夏的中级车市,一边是众多车企的蓄势待发,另一边是购车者的理性待购。相信随着“金九银十”销售旺季的临近,车企和购车者的新一轮博弈势必在所难免。
(责任编辑:姚强)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雪铁龙世嘉两厢满意度:97分  排行

雪铁龙世嘉两厢

实拍图片:2900

评测文章:99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7.3~8.3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9.68~14.5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617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