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丰田福特合作共享 联手开发混合动力技术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梁斯君
2011年08月25日07:55

  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本周,再度传来国际巨头合作的消息——丰田汽车福特汽车于22日共同发布:两家公司将在十年内共同开发用于皮卡及SUV的新型混合动力系统,同时开发全新的车载智能通讯系统。不过,这并不意味两家公司会共同开发相同的一款车型。福特产品开发主管扎库克强调,除共享后轮驱动混合动力车技术及在车载电话、导航和娱乐系统等方面合作之外,两家公司尚无其它方面的合作计划。双方将共享技术,并自行装备各款车型。

  值得关注的是,在各自公布的新闻稿中,两家公司仅强调对于新混合动力系统的合作,这绝不意味着两家公司将会在未来共享平台生产车型。

  对此,扎库克表示,此次合作不涉及平台和车型,只授权技术。福特在一份新闻稿中还阐述:“虽然后轮驱动的混合动力系统将分享大量的共用技术和零件,但福特丰田会单独将这些技术融入自己品牌的车辆系统,两家公司也将确定各自生产的皮卡车和SUV的校准和性能动力学特性,意即共享出来的技术将分别运用在各自品牌开发的车型中,而非共同开发一款或几款车型。

  据了解,福特今年面临美国即将颁布的新燃油经济法规,压力颇大。新规实施后,大油耗汽车如皮卡和SUV将受到使用成本骤升带来的消极影响,而这两种车恰恰是福特在美国市场占据半壁江山最大销量的车型。截止目前,丰田在混合动力汽车的销售量是世界第一,混合动力技术也最成熟,代表普锐斯全球保有量已超过200万辆,尤其在北美市场非常畅销,是当下新能源领域里最成功的代表车型。而丰田此前也一直向福特提供混动技术。

  丰田研发部门执行副总裁内山田武(Takeshi Uchiyamada)强调,两家公司希望保持皮卡和SUV车型的售价能让美国消费者支付得起,因为想要达到新的燃油经济性标准,确实需要一个大的技术性突破才能改进现有的燃料消耗模式。

  记者观察

  互斗不如联手

  此次合作,与其说共享,倒不如说是福特聪明地认清形势,果断将橄榄枝伸向昔日的竞争对手丰田丰田也乐见大方,摒弃两年前与美派企业争斗败下阵来的前嫌,与老对手福特共同开创能源技术新局面。

  在原油价格的高涨背景下,环保型车之间的竞争变得更激烈,先进动力技术的开发、成本控制等优势都将成为今后车企在车型价格与市场利润之间的竞争。在面对共同的敌人——能源危机时,损耗较大的互相缠斗倒不如握手言和,先把眼前的难关趟过,在国际巨头的经营逻辑里,这个理论完全成立。记者愿意相信在未来十年里丰田福特将真有实质性的技术开发与共享,甚至还可能在轿车的开发上也进行合作。至于你信不信,我反正是信了!

  环视国内车企之间,从发动机技术到新能源项目,都难觅有进展的实质性合作,何不借鉴此次国际两巨头的做法,而不仅仅是喊口号,搏宣传。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