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上半年自主乘用车市场份额下降 近年最低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孟庆利
2011年08月27日10:09

  四大主要民营车企的半年报已经陆续公布,半年报的成绩“有喜有忧”、分化明显。长城汽车拔得头筹,上半年归属股东净利润增长109%,而比亚迪汽车归属股东净利润则骤降近九成。

  长城汽车上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归属公司所有人净利润为18.12亿元,同比增长109%。下降最快的当属比亚迪比亚迪半年报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75亿元,同比下降88.63%。

  半年报显示,吉利汽车归属公司所有人净利润9.376亿元,同比增长17%;江淮汽车(600418.SH)上半年归属股东净利润接近5亿元,同比微增2.2%。

  不过利润增速为正的车企的增速与去年上半年业绩增速相比下降很明显。去年上半年江淮汽车归属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过三倍,长城汽车归属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增长同比过两倍,吉利归属公司所有者净利增长也达35%。

  值得注意的是,除比亚迪外,今年上半年其他三大民营车企的出口增长很明显。如江淮汽车上半年共出口各类汽车35518台,同比增长255%,其中乘用车出口同比增长587%,增速行业第一;吉利汽车今年上半年出口13385台汽车,较去年同期增长九成;长城汽车出口的SUV、轿车也比去年同期增长近八成。

  根据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2011 年上半年,全国汽车累计产销分别为915.60 万辆和932.52 万辆,同比增长2.48%和3.35%,增速大幅放缓。而今年上半年国家汽车产业刺激政策退出也对民营自主品牌汽车带来较大影响。数据显示,近期自主品牌乘用车的市场份额已经降至近年最低。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