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奔驰宝马增速放缓 豪华车好日子到头了吗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卓
2011年08月30日07:40

  在国内车市增速不断下滑的大背景下,上半年豪华车的销量可谓是一枝独秀。进入下半年,这种局面似乎有所改变。

  奔驰在7月份的销量为14470辆,虽然仅比去年同期的14500辆少了30辆,但环比今年6月份的16925辆下跌了2.5%。值得注意的是,作为S级轿车全球的最大市场,梅赛德斯-奔驰S级7月份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为2530辆,相比6月份的3150辆,奔驰S级的销量回落明显。

  宝马虽然没有出现负增长,但是7月份的增速也出现了放缓的趋势。数据显示,7月份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销售汽车18858辆,同比增长36%,而在四五月份,宝马集团的增长幅度一直保持在70%左右。

  销售数据不仅引来媒体的关注,也让业内人士纷纷猜测,豪华车的好日子到头了吗?有评论称,中国豪车消费群大多数是房地产、娱乐、制造等行业的私营企业主,受宏观调控、银根紧缩、股市和房地产发展低迷的影响,原有的消费力和消费信心打了折扣。

  在笔者看来,有几点值得注意的细节,足以证明豪华车仍然会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

  首先,厂家的生产计划调整,会让销量在短期内有所波动。7月中旬,国产新C级车上市,在此之前,为了给国产新车让路,奔驰停止了进口C级轿车的销售。奥迪在二三月份的时候,曾不惜停产1个月进行产能调整,这些都会影响短期销量。另外,7月是汽车销售的传统淡季,炎炎夏日难免会影响消费者的购车心情。

  其次,豪华车加价的现象依然普遍存在。奥迪Q5Q7奔驰ML350S600宝马X5X6路虎揽胜保时捷卡宴,这些车加价10万元-30万元早已经不是秘密。可见豪华车依然供不应求。中国的消费能力和消费信心毋庸置疑。刘卓

(责任编辑:韩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