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科鲁兹两厢车的横空出世 与欧宝竞争开始

来源:《汽车商报》 作者:杨蕾
2011年08月31日12:20

  尽管雪佛兰科鲁兹欧宝Astra是近亲,它们迄今为止还没有产生竞争关系,但随着科鲁兹两厢车的横空出世,和平共处的时代宣告结束。

  两月前,雪佛兰科鲁兹的两厢版本在英国率先上市。这款车型主要针对欧洲市场,将与大众高尔夫福特福克斯等多款车型直接竞争,但这些竞争对手中还包括欧宝Astra——这个来自通用大家庭的德裔兄弟。

  发动机之战

  欧宝Astra配备1.8升四缸ECOTEC发动机,分两种车型:舒适型和豪华型。均配备有同级车中最高配置的前排双侧安全气囊,使其侧面防撞能力达到欧洲NCAP5星级最高标准。采用了4前速自动变速箱,带有SportSwitch运动模式,使油门和换挡的感觉更具跑车化,被媒体称为“都市银狐”,也是欧宝的畅销车型。

  科鲁兹这个挑战者作为雪佛兰的当家花旦也具有相当的实力。对重视动力性的欧洲市场而言,在两款兄弟车型中挑选谁首要的是看发动机

  欧宝一贯以卓越品质立足,其优异的燃油经济性和低尾气排放在市场上处于领先地位。Astra的尾气排放等级达到欧IV标准,最大输出功率92kW,极速可达188公里/小时,完成0~100公里加速只需11.9秒。这似乎是个还不错的数据。但科鲁兹发动机更胜一筹:科鲁兹应用的1.8L的汽油发动机可以提供103kW最大功率。官方发布的车辆性能比Astra更优越:在10.1秒内可以从0加速到100公里/小时;极速可达200公里。

  当然,欧宝也有自己的优势。Astra的车身内部,具有高位信息显示屏、全新设计的中控台、3D跑车型三环仪表等高科技含量的配置,最大程度地优化了驾乘操控的舒适感和便捷度。而比普通天窗大125%的全景式玻璃车顶和天窗则为乘客提供了更广阔的视野和更多阳光。由于采取了优化的空气动力学设计,天窗即使在全开启的状态下也能有效抑制噪音。但仅靠这些抑制噪音的舒适设计Astra并不一定能胜出,因为竞争者科鲁兹发动机非常宁静,全油门加速时,发动机最多也只有轻微的震动。

  并且,同样的1.8升发动机科鲁兹在变速器上就略胜一筹。简易操作的五挡变速器显然优于欧宝Astra的4前速自动变速器。

  显然,无论是最大输出功率还是加速时间以及最高车速,科鲁兹都完胜。它那轻声细语的发动机也轻而易举地抵消了欧宝车厢设计宁静舒适的优势。初步比较的结果已经就为兄弟相残埋下了伏笔。

  竞争无处不在

  科鲁兹的设计保证以舒适并且不存在安全隐患为目标,得益于前脸的造型设计,路面上的障碍和车身之间距离可以准确判断。恰到好处的悬挂调教让它可以轻而易举地克服各种凹凸不平的斜坡。相比四门车,两厢科鲁兹长出9厘米,可以为头部争取更多的活动空间。

  科鲁兹流线型的轿车尾部闪烁着一个明显的仪表盘,其对称的布局采用了克尔维特跑车的经典主题。在副驾驶座前,有用织物或者皮革做成的小饰品。它们和坐垫和谐地成为一个完美的整体。

  相比科鲁兹欧宝则更细腻一些。从细部看,新Astra的车门内饰条则由过去的灰色网纹效果升级为哑光金属效果。从黑色和银黑色交织相拼而成的高级织物座椅到包裹空调和收音机控制装置的铬合金圆环,这些改动都体现出更为精致、细腻的风格。而第三代Astra车型标准配置的高位信息显示屏、3D跑车型三环仪表等高科技装备,则最大程度地优化了操控的舒适感和便捷度。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内部功能设计,在操控精准度和感觉舒适度上达到了完美统一。

  当然,科鲁兹也有着自己的吸引力:宽敞、美观以及更好的装饰。这使它成为在同类产品中性价比最高的产品之一,四门和五门都是一样的价格,还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选择不同的装饰。很看重驾驶乐趣的车友,还可以选择配备2.0L的柴油发动机的型号。

  看起来,细腻的Astra在内饰环节的比拼中有自己的优势,但喜欢科鲁兹粗犷风格的顾客也大有人在。这场较量的结果还要等待市场的选择。

  尽管如此,已经有欧洲媒体记者指出,如果没有两厢科鲁兹欧宝Astra就是通用在欧洲两厢市场的全部。但科鲁兹加入之后,无论是否真的会积压Astra欧宝都不再是通用的唯一了。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