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旧车置换引发投诉高峰 4S店涉嫌侵吞补贴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9月01日10:00

  本报讯(记者 窦红梅)“仅一个月内,就接到关于汽车销售及置换问题的咨询和投诉242件。”昨天,市工商局、市消协公布8月份消费者投诉热点,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透露,部分汽车4S店经销商借本市二手车置换方案实施之际,涉嫌强制捆绑销售车饰、侵吞原本属于消费者的补贴款等。12315发布预警,提示消费者买车时要问明问清。

  “淘汰旧车每辆可得到2500元到14500元不等的政府补贴,这两天要求置换买车的人明显多了。”一位汽车经销商告诉记者。本市老旧机动车的淘汰更新方案实施1个月来,不少店面二手车交易量出现了明显的增长,但一些经销商也动起了歪脑筋。

  消费者李先生向12315反映,他在某4S店以旧车置换的方式购买了一辆新车,可是提车的时候,经营者却要求李先生必须在4S店做5000元的汽车装饰,否则不让提车。李先生称,由于已经和该店签订了旧车置换合同,按照政策,可以享受6500元的旧车置换补贴,如果现在不在该店购车的话,自己的旧车置换指标就会失效,不能再享受优惠。

  “随着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方案的实施,引发了新一轮的购车热潮,但消费纠纷也随之增多。”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消费者投诉的主要问题还集中在:经营者拖延提供购车凭证;付款后要求消费者加价提车;出现质量问题拖延修复;拖延提供赠品等。

  工商部门提示,消费者在进行旧车置换时,一是要问清楚汽车厂商本身的优惠政策,与国家的补贴款区分开来;二是如果汽车厂商承诺为消费者办理二手车置换,最好就相关细节签订书面合同,并保留相关凭证。

  马上就访

  以旧换新得补贴 您得擦亮眼

  莲石路莲玉桥附近,一溜儿有四五家汽车4S店。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这里,随意选择了其中的一家询问旧车置换事宜。4S店销售人员热情地告诉记者,店方可以办理旧车置换,但要先为记者的车做个评估。

  “您的车开了6年了,顶多值4万元。”这位销售人员说,这是因为新车这两年配件国产化,价格已经比前几年便宜了好几万元。“如果在我们店买新车,可以为您申请国家补贴4500元。”

  原先十五六万元的车,正是好开的时候,也没出过事故,就只值这么多?记者不甘心,又来到第二家店。这家店面的一位工作人员透露,国家补贴6到7年的小型车,顶多就是4500元,但如果不要国家补贴,“我们可以把您的二手车价卖高点,应该值4万八九千的样子!”

  选择政府补贴,车就卖不出价儿来,是何原因?

  业内人士透露,因为旧车只有报废或卖到外埠,才能享受政府补贴,而且补贴归卖车人。所以车商在收旧车时,如果车主要求办理补贴,车商就会在车价上动脑筋,给自己“找”出利润。甚至有个别车商,利用消费者不熟悉国家补贴政策,通过手中掌握的外地牌照资源,把车辆过户在自己名下,侵吞原本属于车主的补贴。所以,在办理旧车置换并获取国家补贴的过程中,消费者一定要仔细了解相关政策,以免受损失。

(责任编辑:马中强)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