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3000元节能补贴确定延续 油耗标准将提高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慧芳
2011年09月04日10:17

  搜狐汽车9月4日天津报道 在2011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现场,国家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处长向弟海向搜狐汽车透露,酝酿多时的节能汽车补贴新政最早将于9月5日在发改委和财政部官网上公布,入围产品的平均油耗门槛将由6.9升提升至6.3升,单车补贴3000元标准不变,该政策将于今年10月1日正式实行。

  向弟海在论坛上做了主题为“完善政策,创新机制,继续引导节能汽车消费”的演讲,明确了国家财政部将继续投入专项资金,支持节能减排的政策方向。

  依照财政部此前的投入标准,始自去年6月的“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1.6升及以下乘用车)补贴,首批投入的专项资金达120亿元。而截至目前,已公布的六批入围产品目录共计拥有车型400余款,据财政部官方统计数据,至今年3月底,国家已对170多万辆节能汽车发放了节能补贴,而单车补贴标准均为3000元,亦有业内人士据此推算,当前120亿专项资金或已告急。而与此同时,坊间关于节能补贴即将取消的传言一直不断,亦有媒体爆出节能补贴门槛提高、单车补贴标准上调的消息,对此,向弟海作出官方回应:“中央财政将进一步完善政策,推广节能汽车的发展,推广节能汽车不仅是扩大节能消费的有效手段,更是汽车结构调整的有效举措。”他同时表示,在现行补贴政策已本月底执行到期后,将自今年10月1日起实施新的节能汽车补贴政策,“新的补贴政策核心的一点就是将补贴的门槛提高。要求百公里平均油耗从现行的6.9下降到6.3升。”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