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将顶尖技术塞进四米长的车身 体验奥迪A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白璐
2011年09月08日03:35
2011/09/08 NO.147

   奥迪A1是一款小巧的两门掀背车,它是将奥迪最顶尖的技术与品质的精髓凝聚在一个不足4米的长度内的"迷你版"豪华车,拥有了与奥迪最顶级的A8L相同标准的技术、设计、品质。它是城市中一道时尚靓丽的风景奥迪为其投入巨资,让它拥有了小型车前所未有的豪华装备与独一无二的个性设计。从你刚开始驾驶它的时候,就能很容易认出这是一台奥迪,对性能以及操控的极致追求,赋予了奥迪A1在城市中灵巧而敏捷地穿行的能力。它可以说是目前你能获得的品质最高、最具时尚个性的小型豪华车。它唯独缺少的也许就是能让这一款全新的奥迪A1成为时代经典的时间积累。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 请进入试驾首页>>>
驾驶感受:赶超MINI COOPER的性能表现与驾驶乐趣。

  奥迪A1奥迪采用模块化生产方式的又一款具有全球领先设计水准的车型。从你进入它的驾驶舱,你就能清晰地感受到奥迪那份特有的被科技包裹的氛围。

奥迪 A1 实拍 外观 图片

奥迪 A1 实拍 内饰 图片

  在国内市场,最先引进的是采用1.4TFSI发动机的车型,其最大功率达到了122匹马力,最大扭矩也达到了200牛米。其账面上的动力指标甚至好于以性能著称的MINI COOPER,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也能轻松达到8.9秒的成绩。不过要与更高性能的MINI COOPER S较量,国内的用户只能期待具有185匹马力采用1.4升双增压发动机的高性能版车型引进了。

奥迪 A1 实拍 图解 图片

  虽然1.4TFSI发动机在城里行驶,没有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来的那么灵敏、平顺,涡轮迟滞的现象还是会在1500rpm以前显现出来,但转速会很快越过这个转速,增压器开始工作后它的性能表现依旧能称的上是一把好手。与7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器搭配,换挡非常灵敏,在D档模式下,变速器会在更为经济的模式下工作,时速50km/h时,变速器就会将挡位推到6挡,此时发动机会在1500rpm左右的转速工作。

奥迪 A1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A1 实拍 图解 图片

  具备了自动启停系统,可以在停车等待时关闭发动机,换来更节省的燃油消耗。不需要做任何多余的控制,只要你踩住制动踏板,车辆停稳发动机就会自动停止运转,再次起步松开制动踏板,发动机就会被唤醒,但它在启动瞬间会有一点动力的延迟。

奥迪 A1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A1 实拍 图解 图片

  虽然是与大众Polo采用相同的平台,但是它的操控表现却与大众Polo截然不同,你能很明显地感到这种驾驶风格就是奥迪一贯的表现。底盘具有极高的完整性,悬挂的调校也很硬,但路感却能感到具有了一点运动车型的特点,清晰的路感在你不小心压在路面的分道线上,你甚至都能感觉到地面摩擦力瞬间的改变。

奥迪 A1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A1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A1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A1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A1转向感觉比较沉稳,虽然转向的直接感,不会像奥迪TT那样极致和敏感,但它同样能让你在城市道路上灵巧的穿行在车流之中,方向盘只需很小的动作,就能完成大幅转向。短小的车身结构,并具备了带电子差速功能的ESP系统。在高速转向时,电子差速装置会将发动机的动力像外侧车轮传递,减小转向不足的现象。

奥迪 A1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A1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A1 实拍 图解 图片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白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奥迪A1满意度:83分  排行

奥迪A1

实拍图片:2127

评测文章:46

级别:小型车

油耗:5.5~6.2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9.50~31.1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604篇行情文章询价

奥迪A1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