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车牌粘水钻晃“瞎”电子眼 交警称要严惩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作者:曲显昊文
2011年09月08日09:07
粘贴水钻的车牌
粘贴水钻的车牌

  “车牌上竟然镶了钻!”近日,哈市市民孙女士在微博上称,在道里区柳树街上,她见到一辆黑色越野车的车牌在阳光下异常耀眼,仔细一看上面竟然镶着钻。

  孙女士说,她觉得挺稀奇就用手机拍下来并传到了微博上,有网友说车牌上镶的其实是水钻(是人造水晶玻璃切割而成的饰品),能逃避电子眼抓拍。

  6日20时许,记者在嵩山路与长江路交口处,发现一辆黑色轿车后部车牌在灯光照射下十分晃眼。仔细一看,车牌上面的汉字、字母和数字被整齐地镶了一层水钻。

  7日,记者走访哈市多家汽车装饰品店发现,不少商家都在醒目位置悬挂着装饰水钻,并提供为车牌贴钻的服务。记者在宣化街上一家汽车饰品店内看到,这些水钻颜色、质量各异,其价格几十元致千元不等。店主说:“价格越贵亮度越高,你闯个红灯的钱也够买水钻的了,粘上以后就不用担心电子眼了。”

  装饰爱车本无可厚非,但前提是不能违反相关法规。哈市交警部门表示,由于粘贴水钻,牌照上的反光点均被覆盖,严重妨碍了监控设备对此类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证据固定,属于“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行为,依法将处以200元罚款记6分。

  交警部门提醒驾驶员,已经在牌照上粘贴了水钻的应立即予以清除,交警部门将严查此类交通违法行为,并依法进行严格处罚。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