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车主应该如何避免车牌被套 套牌车后患多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9月09日09:04

  9月6日晚上,著名歌唱家李双江之子李天一在北京海淀区西山华府小区门口协同同伴殴打一对夫妻,打人事件立时引爆网络热议。引人关注的是打人者两人驾驶的分别是一辆无照宝马和一辆牌照为晋O 00888的奥迪,晋O 00888奥迪车被网友指认是山西省国税局所有。7日下午,山西省国税局发布声明称该奥迪车现在与其无关,证实该车为套牌车。

  近年来套牌车现象越来越严重,记者在百度搜索"套牌车"的新闻,找到相关新闻多达4万多篇,这只是见诸媒体的,可见现在套牌车现象有多严重。

  面对纷繁芜杂的套牌车,车主如何防止被"套"呢?

  首先,车主要把身份证、驾驶证保管好,不轻易交给他人,以免资料泄露;

  其次,要记清自己牌照的特点,能分辨与其他同型号车辆的区别。比如在牌照上做记号,或使用特殊的牌照框等,以便在发现被套时方便向交警提起申诉;

  另外,最重要的就是车主还要经常性地查阅车辆的交通违法记录,看看是否有自己不清楚的违法记录内容,特别是收到交通管理部门邮寄的《车辆违法处理通知书》后更要重视,看看自己是否在该地点、该时间有该违法行为,这也是非法车辆套用他人牌照后的主要暴露途径。

  警方提醒,私家车主一旦发现车辆被不良分子套牌,应立即报警,以便警方立刻展开调查。同时尽量在车上建立一些外部特征,比如加装尾翼或车身贴纸等,在一些电子警察拍摄事件中,警察会对照片中的肇事车与实车进行对比,车主凭着车辆的外观差异有可能向警方证明清白。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规定:交通管理部门在发现套牌车现象时将会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并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