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试驾宝马650i:功能与设计兼得 超越旗舰

来源:《汽车知识》
2011年09月14日07:17
宝马 6系敞篷 实拍 外观 图片

  我非常喜欢坐在车外静静地欣赏新6系,而且必须跟它保持些距离。看着宝马设计中最杰出的侧面,总让我感觉这是新宝马设计时代的开端。

宝马 6系敞篷 实拍 外观 图片

  新6系有一个宝马最漂亮的车顶,无论敞篷还是硬顶的宝马,新6系车顶设计在它们之中都算最漂亮的。曾经设想过,如果新6系也设计成像3系敞篷那样的硬顶会怎么样。在头脑中模拟了无数种手法后,依然觉得难以与这个黑色织物软顶相媲美。即便真的设计成硬顶,除了丧失在时速40km行进中19秒收起顶篷或24秒展开顶篷的功能外,硬顶敞篷也不可能像现在这样修长。毕竟沉重的金属只能靠缩小尺寸来保证强度,难以做到软顶敞篷这样舒展,335i Convertible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

宝马 6系敞篷 实拍 外观 图片

  当它合上顶篷以后依然显得车身过于修长,就好像一顶小帽子扣在硕大的脑袋上。因此我认为新6系拥有宝马最漂亮的车顶,尤其车顶和车尾的结合部分,简直称得上是神来之笔。而那个既能充当换气孔,又能当作敞篷驾驶时的扰流板使用的电动升降尾窗,自然而然地被隐藏在了顶篷中。新六系敞篷版上独有的这个可升降尾窗算是一个相当独特的设计,在宝马任何一款车型上都前所未有,而且做到了功能与设计兼得。

宝马 6系敞篷 实拍 内饰 图片

  即便如此,我依然还想抱怨两句。宝马敞篷车的扰流板设计总是显得非常吝啬,用来抵消噪音的后扰流装置是选装配件,需要单独付费才能得到。相对而言奔驰则豪爽许多,无论扰流装置还是空气围脖都是标准装备。刚才提到新6系上的那个可升降尾窗虽然能起到一定的扰流效果,但收效甚微,所以在大多数时候我都在保持一副怒发冲冠的造型,这也算是我不太愿意唤醒那台强悍V8,让新6系飞奔的其中一个重要原因。

  而且对我来说,升起车窗开敞篷车无异于开着一辆全景天窗的轿车,虽然能够保持发型,但这种开敞篷车的风格却有点土鳖,已经选择了高调又何必遮遮掩掩。

宝马 6系双门 实拍 其它 图片

  好了,让我们切入正题吧!就算我如此欣赏新6系的车顶设计,但我们今天探讨的话题还是在性能上。宝马这台4.4L排量的双涡轮增压V8使用相当广泛,随便一辆上档次点的宝马,比如7系X5X6还有M3和新M5都能看到它的身形。动力输出达到了300kW/5500-6400rpm和600Nm/1750-4500rpm,尤其是600Nm的峰值扭矩输出几乎涵盖了正常驾驶的全部可用转速。

  这个动力输出参数可以说相当不俗,按照宝马给出的官方数据,5秒即可完成0-100km/h加速。在测试场上650i也向我证明了它的实力,初段提速就感觉到涡轮的存在。

宝马 6系敞篷 实拍 内饰 图片

  关闭一切电子辅助装置,转速保持在2000rpm全力起步,600Nm瞬间倾泄到了两个后轮上,一阵强烈的后轮空转,随着轮胎烧灼的气味扑面而来,650i带着我和附驾的同事一起冲向直道尽头。同事还来不及告诉我0-40km/h的初段加速成绩,车速就已经接近100km/h。干脆留到一起说吧,也不妨给我点惊喜。4.92秒后,650i时速破百,这是测试设备给出的数据。从什么时候开始宝马变得如此含蓄,技术资料上给出0-100km/h加速成绩如此之保守,又或者……不如下次你们来AK试车场测试新车好了,我们表示完全不介意。

  其实这个测试成绩看似很销魂,但我却并不以为然,如果把强调舒适性的8速变速器换成7速DCT,把宝马藏在兜里的Lunch Control也附加在650i上,或许它也能像M3 GTS一样4.6秒破百。毕竟二者使用完全相同的动力总成,但这样精彩的动力配搭却只属于未来的M6,眼前这辆650i更愿意向我展示它斯文的一面。

宝马 6系双门 实拍 其它 图片

  就像我在最开始说的,把650i开得飞快显得很愚蠢。坐在650i里面几乎能让我尝到7系上的舒适和宁谧,不过这仅限于前排座椅,而吝啬的后排却并非为人类的双腿设计。出色的降噪工程绝对堪称新6系的亮点。以往在软顶敞篷车上最令人头痛的就是行驶噪音,但650i却完全没有这方面的尴尬。

宝马 6系敞篷 实拍 内饰 图片

  另外650i发动机噪音调校也更像一辆750Li。就算深踩下油门踏板,让转速瞬间从2000rpm飙升至7000rpm,却根本听不到撕心裂肺的轰鸣声,V8特有的大舌颤音也隐藏殆尽。记住,650i是要尽可能地向驾驶它的人展示斯文一面而非严重的暴力倾向。说老实话,650i算是除7系以外最安静的宝马了,别看它是一辆软顶敞篷车,而我却对这种不伦不类的新宝马风格并不介意,反倒非常喜欢。

  既然你驾驶的不是一辆M6,又何必强求它不够极端呢。敞开顶篷和它一起兜兜风不也是很快乐的一件事吗?而且就算你把它停在路边,点上一杯随便什么不太难喝的软饮,欣赏一下那个修长并且设计绝妙的顶篷都会发现这个车顶简直太漂亮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宝马6系敞篷满意度:80分  排行

宝马6系敞篷

实拍图片:911

评测文章:6

级别:跑车

油耗:9.4~13.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18.60~203.9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5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