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大众保时捷推新合并案 或遭诉讼资产冻结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1年09月15日07:22

  据彭博社和路透社报道,继爆出与大众年内无法合并的消息之后,日前保时捷提出现金认购期权方式与大众合并的替代方案。但一名和两家车企操纵股价案件相关的律师表示反对实施该“方案B”,并威胁可能提起诉讼,要求冻结保时捷资产。

  2011年9月13日,保时捷CEO Matthias Mueller在法兰克福表示,有望通过现金认购看涨/看跌期权(Put-call)的方式实现与大众集团合并。Mueller称:“预期现金认购期权将被采用。”同时也指出该方案最快将在明年执行,而期权免费期限最早将从2014年8月开始。不过当被问及保时捷是否会将期权启用时间推迟至2014年8月,穆勒表示储蓄税并非决定性因素。

  当天,慕尼黑CLLB法律事务所律师Franz Braun声称,如果大众因并购困难而采用购买保时捷业务的方式取代原先的合并计划,则将向法院起诉,要求冻结保时捷资产。Braun代表41家银行、保险公司和投资基金于9月7日将大众保时捷推上被告席位,理由是之前保时捷操纵大众股价的违规行为使上述公司利益受损。该诉讼的相关金额为11亿欧元(15亿美元)。

  另外,根据Matthias Mueller的消息,合并项目7亿欧元的投资规划中,已有6亿欧元(8.17亿美元)通过合作协议取得,其余部分将于明年到账。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