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改装成时尚 10多万买车改装愿花20万

来源:现在网-长江商报
2011年09月15日08:55
  《变形金刚3》前段时间火热上映,让改装车迷们沸腾起来。第五代大黄蜂Camaro,未来派车型法拉利458 Italia,还有颠覆传统的奔驰SLS AMG(微博),近乎奢侈的改装车“巡展”让人血脉膨胀。

  上周,记者采访了有“武汉越野改装第一人”之称的周松和多家汽车专业改装店,发现绝大多数发烧友的车辆都经过不同程度的改装,而对车辆的改装都集中在外观、影音、动力等三个方面。花花绿绿的车贴、劲爆的音乐、轰鸣的马达声,成为汽车改装最普遍的追求。

  故事

  改外观:贴花为爱车加道风景线

  曾先生是中铁集团的一位项目经理,新车科鲁兹才行驶了5000多公里。日前,曾先生在硚口一家汽车美容店和老板谈新的改装:给白色车身上贴上大大小小的彩图。曾先生想将变形金刚图案贴在车辆引擎盖上。

  记者看到,技术人员清洁车身后,将需贴部位用喷壶喷上一层水。确定好需贴位置后,开始贴花,整个做下来,共花费80元。

  据了解,汽车贴花可以在车身上做出烈焰、卡通造型、青花瓷纹理等丰富多彩的图案,根据材料的不同,贴花寿命一般能保持1年至2年时间,价格从几十元至几百元不等。

  而在此前,曾先生为改装价值近13万元的爱车,已经花费了近4万元进行了其他改装:安装了尾翼和大包围,进行了大灯总成改装,安装“天使眼”,装上价值4000元的某知名品牌导航,将铝合金轮毂更换为16寸运动样式设计的钢质轮毂,车轮胎则换成1500元左右一条的某知名品牌车胎,并安装一套专业级汽车音响系统。

  改动力:玩越野换大“心脏”

  今年32岁的周松玩汽车改装已有11年,爱学爱动手的他已经在武汉越野界获得“改装第一人”的称号。相比他的动作,给车贴花、加包围等只能算是“小儿科”。

  记者在他的改装店里看到,一辆吉普大切诺基原装发动机被改装成一台三菱帕杰罗2.8T柴油发动机,相应的变速箱底盘、悬挂等都进行了改装。“发动机是从国外以废旧机电产品名义进口的,其他地方改不好又拖到我这里来了,而车主为这辆越野车的改装已投入了数万元,前后改了有大半年的时间。”因为此类改装一定程度上并不合法,接受采访时周松显得很低调。

  据他介绍,目前武汉玩改装越野车的有上千人,他们经常结队出行,车主多是与建筑、矿产、军事、垂钓、打猎、旅游等有过接触的爱好者,经济实力较好。

  周松表示,汽车改装服务,包括贴车身彩图、改车辆大包围、改排气管、加行李架、加尾翼等等,可以说汽车外观改装是最基本的,也是最老少咸宜的。而汽车改装的费用相差甚远,如果只是简单做下大包围和贴纸,一般数千元到一万元就能满足车主的需求。而对于一些改装发烧友而言,如果把车辆改头换面,有时候一辆市场价10万元的小型车,可能花费的改装费用会高达20万元,甚至更多。

  特写

  汽车音像店月入二三万

  郝东是一位专业从事汽车音响改装的老板,目前在硚口万国汽车用品城、硚口太平洋、古田四路开了三家汽车音响用品店,生意经营得有声有色。他经营的汽车音响以低中档为主,价位从300元到7000元不等,代理的品牌达到10多个,消费群体主要集中在23-35岁。

  “接触到的车主多是开福克斯马自达6起亚智跑等运动型车的年轻人,喜欢劲爆粗狂的音乐,而原车的音响系统不能满足他们。”郝东曾经接触过一位汽车音响发烧友,10多万元的标志307,光音响系统改装就花了13万多元,用的是全进口的音响系统。

  郝东介绍,汽车改装是个朝阳行业,除了要懂行,要发展得不错还必须用心去做。“汽车音响是个半成品,除了技术上要会进行安装,更要懂得调音,而这恰恰不是每个技师都行的。”曾在厦门一家音响器材生产厂家工作过的郝东因此有了优势。如今,他的单店每月都能接到150笔左右的汽车音响改装业务,月盈利在二三万元之间。

  据了解,硚口区新合工商所注册登记窗口每年服务的汽车美容改装店数量以10%的速度递增,这些店投资多在一二十万元。

  提醒:汽车改装或留多重隐患

  硚口区新和工商所一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市场改装一部分是对前杠、后杠、侧裙、尾翼等位置进行改动,但可能存在“年检危机”的问题;另一部分是增加电子产品,可能因为产品质量不过关、甚而是安装人员的专业素质不过关导致车辆电路出现问题,甚而引发安全事故;最“过分”的则是一些越野爱好者为整车更换发动机变速箱、更换车身、改变车身悬挂等游走在法律“灰色地带”的改装。“不仅安全隐患更大,也可能非法。”改装动力系统的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处理难度很大,索赔也会更难。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